*本文為織女本特典《日常.日常》收錄文章

*密碼為織女本《愛情攻防戰線》後記內容中的第一行前13個字



 

蔚可可和蔚商白是一對個性上落差極大的兄妹。

 

不能說他們兄妹倆感情不好,事實上,他們的感情其實可以說相當不錯。只是蔚可可的天兵加上粗神經,對上蔚商白的嚴厲和一板一眼,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引發出許多言語上的交鋒。

 

只不過落於下風的,向來都是蔚可可。

 

目前兩人的言語交鋒戰記錄是,蔚可可零勝,敗蹟多不可數。

 

一晚,終於結束補習的蔚可可一回到在潭雅市的住處,立刻就想先去洗澡,沖刷掉今日的一身疲累。

 

「哥、哥,我要先去洗澡,不可以跟我搶浴室喔!」才踏進客廳,蔚可可馬上就向走在自己後頭的兄長申明。

 

「要洗就快點去洗,不要還杵在這裡浪費時間。」蔚商白冷淡地瞥了妹妹一眼,隨後就自顧自的走回自己房內。

 

知道這是保證的意思,蔚可可放心地也蹦跳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書包隨意一丟,也沒注意到裡面的課本或是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從裡面滑了出來,她迅速地換下身上的制服,再努力地從一團凌亂的房間裡翻找著自己洗澡要用上的物品。

 

聽著蔚可可的房裡傳來乒乒乓乓的音響,也換下制服的蔚商白眉毛連動也沒動一下,依舊坐在椅子上,抓著搖控器挑選著要看的節目。

 

過了一會,蔚可可總算是從房間裡走出來了。

 

瞥見蔚可可除了抱著衣物外,還用肩膀夾著手機和人講電話,蔚商白皺下眉,「可可,要講手機還是洗澡,自己選一個。」

 

「等一下,人家就快講完了啦!厚,我哥果然是君對不對?」蔚可可的後半句明顯是在跟手機另一端的人說。似乎是嫌用肩膀夾著手機不方便,她乾脆先將臉盆擱在椅子上,嘀嘀咕咕的又在跟手機另一端的人說著什麼。

 

「蔚可可。」見狀,蔚商白發出警告。

 

從他連名帶姓的喊出自己的名字,蔚可可就可以知道她再多拖拉的話,她家老哥可能就要發飆了。

 

「好啦好啦,哥,那我去洗了,不准偷看我洗澡喔!」開玩笑的話一說完,蔚可可迅速地做好對戰準備。照以往的慣例,她家老哥一定會很不客氣,甚至可以說是毒舌的做出回應。

 

例如上一回,他就是不冷不熱地回了一句「妳想太多了,我從來不打算讓我的眼睛瞎掉」。

 

哇!超傷人的啦!她的身體哪是什麼危險的生化武器嘛!

 

而這回,聽見蔚可可這話的蔚商白一樣無動於衷,雙眼認真地看著電視上正在轉播的新聞,只是嘴上淡淡地說了這麼一句:

 

「放心好了,我要看也是看宮一刻洗。」

 

久久未聽聞身後傳來回應,蔚商白不禁有些訝異地轉頭看向自己的妹妹。按照以往慣例,那丫頭不是會大呼小叫的抗議連連嗎?

 

「那個,哥。」看見兄長轉頭望向自己,蔚可可看看他,再看看手裡抓著的手機,她想了想,決定還是說出來,「我手機還沒掛斷,宮一刻還在耶。」

 

換句話說,那句發言已經讓當事人給聽見了。

 

於是下一秒,蔚可可看見自家老哥居然是破天荒地紅了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