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織女本特典《日常.日常》收錄文章

*密碼為織女本《愛情攻防戰線》後記頁的第一行標題,共7個字



關於夏墨河這個人。

 

外表優雅秀麗、五官纖細,待人親切,臉上總是掛著溫和的笑容,簡直就像是少女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前提是他沒有穿上女裝的話。

 

看著坐在自己面前的夏墨河,再看看自己,蔚可可忍不住在心中哀怨的嘆了一口氣。為什麼一個男孩子穿起裙子來會比她這個美少女還漂亮啦!

 

雖然說他在穿回男裝的時候則是帥氣得不得了,自己當初還因為照片而對他一見鍾情呢。

 

不過在發生許多事之後,蔚可可心中的戀之花已經徹底凋零了,對夏墨河的單戀也早轉為友情。

 

現在的夏墨河對她來說,反而是更可以聊一些知心事的好朋友。

 

例如今天,他們兩人就是約在街上的一家露天咖啡廳碰面,除了聊聊天之外,也順便互相交換一些照片。

 

蔚可可覺得夏墨河在這方面真是天才,就算是用手機隨手拍的街道一角,也美得像是她曾在攝影展上看過的照片。而她自己手機裡,存的大多是朋友間的合照或是小動物的照片。

 

「欸,夏墨河、夏墨河,我要這張、這張、這張、還有這些。」蔚可可拿著夏墨河的手機,興奮地指著相簿裡的一張張照片,「啊,還有這個也要!討厭,你是怎麼拍的?怎麼每張照片都美得不得了啦!」

 

「只是時間點剛好,所以才湊巧拍出來的吧?」夏墨河溫雅一笑,接回自己的手機,將蔚可可指定的那些照片逐一地傳給她。

 

抓著自己的手機,看著上面新增的美麗照片,捲髮女孩心滿意足地露出微笑。隨即她想起自己這幾日拍到的戰利品還沒給對方看過,連忙點進了相簿裡,再點開其中一個資料夾。

 

「夏墨河給你看,這些都是我這禮拜拍到的,看你喜歡哪張我再傳給你。啊,不能說沒有喔。」蔚可可認真地睜大眼睛,「要是你說沒有,我會傷心的。」

 

「怎麼可能會說沒有呢?」夏墨河失笑,「妳的小動物照片我都很喜歡呢,像是這張、這張,這幾張我都想要。」

 

看著夏墨河陸續地指定了好幾張照片,蔚可可鬆了一口氣。萬一夏墨河不想要的話,不就表示她的拍照技術不好,拍到的東西很無聊嗎?那樣她會哭死的。

 

「蔚同學,這張也可以給我嗎?」夏墨河忽地喊了一聲,將蔚可可的手機遞向她,指著上頭的一張照片。

 

蔚可可湊上前一看,發現是高舉著一隻小貓的宮一刻。

 

照片裡,小貓呆呆地張大眼,白髮少年則是罕見地沒了兇暴之氣,正開懷地大笑。

 

那是蔚可可前幾天和一刻走在一起的時候拍下來的。

 

「當然沒問題啊!」她笑嘻嘻地點點頭,接過夏墨河遞回來的手機,快速地按了幾個鍵之後,就將照片也寄一份到他的手機信箱。

 

夏墨河的手機頓時響起「嗶、嗶」兩聲,顯示有一份新郵件。

 

「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謝妳呢。」外貌秀麗,乍看下是美少女,但實際上是纖細美少年的夏墨河先是低頭看了看手機裡的照片,接著綻露出愉悅的笑容,「我一直很想要一刻同學的照片,但是蘇染同學他們對我防得很緊,一張也不肯傳給我,果然他們也相當敏銳。」

 

「……咦?」蔚可可一呆,她愣愣地看著欣喜撫摸手機畫面的夏墨河,最後終於慢一拍地反應過來,她閉上眼,忍不住沉痛地在心裡替自己兄長默哀。

 

完蛋了,老哥……原來除了小染他們以外,這裡還藏有一個你的新情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