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兩名孩子,總算可以進入輪迴之中了。」身為屋靈的阿房輕聲說,「再怎麼樣,當年我也是看著他們長大的呀……」

  

  可是,縱使心有同情、不捨,他終究只是一幢建築物而已,他什麼忙也幫不上。

  

  阿房再一次地向著葉三千等人,深深的低下頭。

  

  「非常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將那兩名孩子從這地方解放出去。」

  

  「這、這都是堂哥的功勞啦。」葉菖蒲趕忙地搖搖手,他覺得自己什麼忙也沒幫到,「不過真是太好了呢,『月亮不會叫』以後也不用害怕回到這裡來了。」

  

  「『月亮不會叫』?」阿房愣了一下,他似乎在腦海中搜尋著歷任住戶,是否有誰叫這個名字的。

  

  「啊,那個是網路上用的暱稱……他就是前一任住在這裡的人呢。」葉菖蒲撓撓臉頰,「因為他曾經說過,他住在這裡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一些怪聲音。像是『一起研究』啦,『一起開DVD鑑賞大會』之類的。」

  

  「慢著慢著,一起研究?一起開DVD鑑賞大會?」葉三千越聽是越覺得有哪裡不對勁,最後他遲疑地問道:「菖蒲,你說『月亮不會叫』聽見這些聲音?」

  

  「不對吧?那兩個小鬼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說出開什麼DVD鑑賞大會的人啊!」就連柳茗希也忍不住喊道:「喂喂,菖蒲,你確定你那位朋友沒有唬爛你嗎?」

  

  「唔,我想葉小弟的那位朋友沒有說謊呢。」阿房說,「因為那些話是我講的啊。」

  

  葉三千愣住,柳茗希愣住,包括葉丁香也一起愣住。

  

  ……等一下,他們剛剛聽見什麼了?

  

  「我只是想跟那名孩子一起交流交流而已嘛。」有著小男孩外貌的屋靈抓抓頭髮,「難得遇上喜歡寶石戰隊的同好呀。」

  

  「咦?咦咦咦?屋靈你也喜歡寶石戰隊嗎?」所有人當中,只有葉菖蒲是興奮地揚高了尾音,一雙眼睛更是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閃動,「那你最喜歡哪一位戰士呢?」

  

  「那還用說嗎?」阿房比出了一個大姆指,「黃寶石戰士超棒的喔!」

  

  頓時間,除了因為發現同好、雙眼閃閃發光的葉菖蒲之外,另外的三名除靈師都無言了。

  

  「……我說,這世界是被寶石戰隊入侵了嗎?」葉三千脫力似地垮下肩膀。拜託別鬧了,那名女廁所的男幽靈也就算了,現在居然連屋靈也……

  

  「別問我。」柳茗希直接揮揮手,「老子啥都不知道。」

  

  注意到其他人的表情,阿房又是一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嘿,別這樣的表情,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嘛,誰想得到會引起誤會。答應好的東西,我會給你們的,不過在這之前,我可以問問你們的名字嗎,葉家的孩子們?」

  

  「啊,那個,我是葉菖蒲。」

  

  「葉丁香。」

  

  「真麻煩,老子是柳茗希。」

  

  三人全都報上了名字,接下來就只剩下葉三千而已。

  

  剛剛還施展出強大力量的少年,此刻卻是抿著唇,似乎不願開口的模樣。這當中原因,其餘三人自然是明白。葉菖蒲有些擔心,柳茗希一臉看好戲的表情,葉丁香則是將雙手交疊在腦後。

  

  「小哥,你不肯告訴我名字嗎?你不喜歡會看寶石戰隊的屋靈?」也不知道阿房是怎麼動作的,在他問著話的同時,他的身形就已來到葉三千面前,黑亮的眼睛一瞬也不瞬地望著對方。

  

  沉默了好半晌,葉三千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吐出兩個字。

  

  「……三千。」

  

  「三千?葉三千嗎?」幸好阿房並沒有誤會少年是還想另外要求三千的酬勞,這使得擔心堂哥暴走的葉菖蒲,不禁是鬆了一口氣。可沒想到,阿房緊接又問出一句,「是說,為什麼要叫三千?三萬不是更好嗎?起碼聽起來比三千有價值多了呢!」

  

  葉三千才不管聽起來是不是比較有價值,他只聽見名為「理智」的神經,在腦中「啪嚓」一聲斷裂的聲音。

  

  葉三千暴走了。

  

  「誰跟你三萬不三萬啊!老子就是叫三千怎樣?反正是比三十和三百強多了你這個混帳屋靈!」

  

  「唔啊啊啊!堂哥你冷靜一點,你千萬不要衝動……堂、堂哥!你不能強制將人家屋靈除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