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沒有回答這個問題,這使得夏墨河困惑地往旁看,然後他就看見尤里蹲在地上,雙手抱頭,一副陷入苦惱的模樣。

仔細一聽,原來那名小胖子正在唸唸有詞,「要死後才可以領到薪水……這樣的話,我要不要趕緊立個遺囑,向織女大人要求說,如果我死的話,錢全部留給小千……那受益人就是寫上小千的名字。不過我們還沒結婚,雖然小千堅持我們已經是未婚夫妻了……」

夏墨河不禁失笑,「尤里,提醒我下次見面要送你和千穗同學一份禮物。」

「欸?」尤里猛然回神地抬起頭,「禮物?我和小千的生日都還沒到,為什麼……啊!墨河,你該不會聽見我剛說的……」

尤里頓時漲紅一張圓臉,手足無措地揮著手,「那、那個,其實我是想找一個正式的時候告訴你們的。你先替我保秘,改天我再帶小千來一起正式的,你知道的,就是報告……」

尤里害羞地抓抓頭髮,傻笑起來,隨即就像是要掩飾自己的難為情,連忙又改變了話題。

「墨河,我們真的不用去拉開一刻大哥和織女大人嗎?」

「這個嘛……」夏墨河慢悠悠的說,含著溫柔笑意的眼眸凝望著依然是扭打成一團的一大一小,「一刻同學也不可能真的使上力。而且,你不覺得看他們兩人這樣很可愛嗎?」

尤里聽得不是很懂,不過他還是點點頭,心裡得出了另一個結論:嗯,墨河真的是很喜歡織女大人和一刻大哥呢!

就在誰也沒有理會那名仍然昏倒的中年上班族,注意力都放在前方「打架」上的時候,一陣突兀的音樂鈴聲霍然響起,在小巷裡顯得格外嘹亮。

一刻和織女的動作都停了下來;一刻的手還抓著織女的小胳膊,織女的牙齒還咬著一刻的手臂。

鈴聲還在響起,從一刻的牛仔褲口袋裡。

白髮少年只是短暫的一愣,接著就將響個不停的粉紅色手機拋給夏墨河。

「幫我接。」說完這句,一刻兇狠的目光又迅速地盯住織女,「臭小鬼,誰准妳咬老子的?快鬆開妳的嘴巴!」

「唔嗯嗯嗯嗯嗯嗯!(妾身才不是小鬼!)」織女也不甘示弱地反擊,只是那一串含糊不清的話,恐怕唯有她自己才聽得懂。

暫時將注意力從再度扭打成一團的兩人身上抽走,夏墨河看了下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名字。

宮莉奈。

「喂?莉奈姐,妳好,我是墨河。」夏墨河按下通話鍵,先自動有禮地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啊咧?墨河?不是小一刻嗎?」另一端的宮莉奈果然愣了一下,「難道說是我打錯電話……欸?也沒有啊,的確是小一刻的名字沒錯啊……」

「莉奈姐,一刻同學有事現在分不開身,所以麻煩我幫他接個電話。」夏墨河笑容滿面地望著依舊沒有要停止扭打跡象的兩人,「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轉達。」

「嗯嗯,那就拜託墨河你幫我說一聲了。啊,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考慮。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瞄見夏墨河專心聽著手機,加上剛剛又耳尖地捕捉到自己堂姐的名字,一刻的注意力不禁大半都被分散,冷不防吃了織女的一記小拳頭,還正巧是砸在他的眼睛上。

雖然力道不大,不可能造成黑眼圈,不過一刻也不想再嘗到第二記的蘿莉之拳了。他終於加重力氣,將那抹還在胡亂拳打腳踢的嬌小身影一把抱住,不讓她再亂來。

而在同一時間,聆聽手機的夏墨河不知道是聽見什麼,那張秀麗的臉孔上閃過吃驚,緊接著是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咦?妳說打工嗎?還是民宿的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