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熾亮的光芒全數褪去,川芎總算可以將遮在眼前的手放下來之際映入眼底的卻是一片蓊鬱森林

雖然吃驚自己怎麼會突然從家裡跑到郊外來,但是川芎覺得此時需要探討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

「藍采和,你他媽的最好把事情說清楚!」

川芎瞇起一雙黝黑的眼,凌厲的視線狠狠地扎向站在前方不遠處的藍髮少年。

「哇啊啊,哥哥,我會解釋的。」藍采和忙不迭高舉起雙手,「因為小莓花的生日要到了,她曾經說過想要看哥哥當勇者破關的故事。為了讓她開心,我就拜託了阿湘,製作出這個虛擬實境的法陣道具……」

說到後來,那雙似水的藍色眸子帶著討好意味的覷向了川芎。

「哥哥,你生氣了嗎?」

川芎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但是眼神卻也不是真的殺氣騰騰,只是天生的兇眉讓他的表情看起來總是充斥著不耐煩。

事實上,當他聽到藍采和是為了完成寶貝莓花的心願,突然被人從家中轉移到郊外的怒氣都消了一半,又怎麼可能真的對他發起火來?

「算了算了,以後做這種事的時候提早說一聲。」川芎擺擺手,表示這件事就此揭過。

「太好了。」藍采和喜孜孜的說道,盈盈笑意襯得他的眉眼越發柔軟,「除了阿湘他們之外,我還找了小城一塊參加,遊戲就要人越多越熱鬧嘛。而且勇者是西方來的玩意,為了讓場景更逼真,小城也請她的學校老師幫了一點忙。」

「小城?」川芎挑起了眉梢,帶著詢問的視線遞向了藍采和,隨即就看到一雙細白小手撥開了蔥綠樹叢,從掩映在裡頭的小徑裡慢慢的走了出來。

小巧的繡花鞋以及長到及地的袍袖,很快就喚起了川芎的記憶。

在七月鬼門開的時候,為了帶回在人間引發異常騷動的亡靈,地府城隍特地上界,那嬌小卻充滿威凜氣勢的身影讓川芎印象深刻。

先生,你好。」

一身紅黑服飾、綁著雙髻的小女孩緩步走到了川芎身前,抬起了白瓷般的臉蛋,烏黑如深潭的眸子沒有迴避地注視著他。

「吾對測試結果亦極為在意,還請讓吾一起與你組隊。」

雖然知曉眼前的小女孩亦是東方神祇,卻不代表川芎可以接受讓外表年幼稚氣的她參與冒險。太危險了,如果受傷的話怎麼辦。

於是,他惡狠狠的看向事件的始作俑者。

「藍、采、和!」川芎的眼神稱得上是想要凌遲眼前的幫傭了,「你找了我也就算了,居然還讓一個小女生來參加遊戲?」

「等下,哥哥,人不是我殺的……不對,小城是自願的,而且她的年紀其實比哥哥大上許多。」藍采和連聲解釋,就怕被林家長男會替蓋上一個沒血沒淚的章。

「吾非孩童,還請先生毋須擔心。」身為話題中心的艾草沉靜的說,但是在看到川芎依然不放心的眼神,她低下頭又抬起來,語帶失落的開口,「吾,只是外表看起來有點小小的而已……」

不是有點,而是非常的嬌小迷你。對於川芎來說,艾草看起來只比他的妹妹大上一點,這樣的孩子是該讓人呵護在掌心裡的。理智與情感開始進行拔河,川芎的嘴唇抿了抿,眉頭也跟著緊皺起來。

「哥哥,我可以發誓,這個遊戲沒有危險性的。」藍采和舉起了右手,語調誠摯的說,「我也絕不會讓哥哥受到一點傷害的。」

就這句保證說服了川芎,他耙耙略顯得凌亂的黑髮,嘆了口氣,隨即他蹲下身子,讓自己的視線與那名小女孩平視。

先生。」

「不要叫我先生。」川芎擰了下眉,不習慣一個小女孩這樣稱呼他。

「那,川芎大哥。」艾草的唇角浮現小小的笑弧,對於川芎特意蹲下身子的這個舉動感到貼心。她伸出了皎白的手,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喚吾艾草即可。」

川芎的手與艾草的握在一塊,兩人沒有注意到這個瞬間,他們的頭頂突然閃爍了一行字。

妹控兼作者.林川芎,轉職為勇者。

地府城隍.艾草,轉職為勇者。

不過藍采和看到了,他忍不住抬起手,小心翼翼遮掩住唇邊的笑意。偶爾的惡趣味還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