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森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棟屋子矗立在不遠處的小山坡上。在踏上通往山坡的小徑時,最先撞進眼底的是立在路口的一塊木牌。

上頭寫著「灰之關」三個字。

在最初進入遊戲的時候,就已經從藍采和那邊獲得提示,關主皆由八仙擔任,因此在看到這個關卡名字時,川芎沒來由的腦海立即浮現一道嚴謹身影。

該不會……川芎習慣性的皺了下眉,這讓他的表情看起來變得更加兇惡,只不過本人常常沒有自覺。

「小姐,我在屋子外等妳。」貝洛切爾伏低身子,讓艾草從自己的背上滑下來,隨即牠垂下頭顱,用鼻尖碰了碰艾草的額頭,「還請小姐不要忘記,我是妳最忠誠的盾與劍。需要我的時候,請呼喊我的名字。」

「吾知曉。」艾草小弧度的點了下頭。

「我也……不進去了。畢竟我在遊戲裡擔任的是NPC角色。」野薔薇看了看周遭,指向附近的一棵大樹,「我會在樹下等著你們。如果被曬黑的話……我怕我的公主會不喜歡。」

「嘎嘎,放心啦,野薔薇,黑荊棘會看上妳已經代表她眼光夠怪了,妳有沒有被曬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本大爺想要進屋子裡看!快、快點帶我進去!」

「細細,也許我該在你的腦袋上裝飾一些東西。你覺得在上頭雕出一朵薔薇花如何?我對我的手藝很有信心呢。」

南瓜手偶瞬間噤聲,假裝自己並不存在。要命,真的在上頭刻了一朵薔薇花,它要做的事就是搬出儲存在家裡的預備南瓜當作新腦袋了。

站在大門前,川芎舉起手敲了敲,很快就從屋裡傳來一聲「請進」。低沉的嗓音讓川芎證實了自己心裡的想法。

他推門而入,身後則是跟著艾草與張果。當三人都踏進屋裡的時候,門板也輕輕的自動合上,留下貝洛切爾與野薔薇在外頭等待。

屋內的布置很簡約,就像是普通人家會看到的客廳一般,木製茶几上放著茶具與茶點。

唰啦,門廉被掀開,高大的身影從裡頭走了出來。穿著休閒服的灰髮男人在看到川芎等人時輕點了下頭,他的手裡還端著一盤切好的水果。

「歡迎來訪,先生,艾草,還有張果。」曹景休將盤子放到桌面上,示意三人找個位置坐下,他自己則又拿起一旁的不鏽鋼水壺,將熱水淋在紫砂茶壺外頭,隨即熟稔的進行篩茶、高沖、低酌等動作。

當浸泡在茶壺裡的茶葉充份展開後,曹景休拿出三只杯子,將透明淺褐色的液體斟進杯裡,再一一遞給川芎、艾草與張果。

「請喝茶。點心與水果可自行取用。」曹景休溫和的說,一向嚴謹的眉眼在此時也舒緩開來,不再隱隱帶有令人屏息的威壓。

「謝謝。」艾草端起茶杯,放在鼻前嗅了嗅,白皙的小臉看似平淡,但黑澈的眸子卻微微閃動著光芒。

相比起艾草的隨遇而安、張果打從進來後就自發找了個位置假寐,川芎則是按捺不住的開口問道:

先生是關主對吧?」

「嗯。采和昨天來找我,希望我可以擔任這場遊戲的關主。」

一提及那名藍髮少年,曹景休的眼神就不自覺的變得柔軟。

「雖說應該要出任務給你們的,不過那孩子在先生家受了你不少照顧,我也不好為難。這樣好了,只要在這邊待上一小時,我就算你們完成任務。」

「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喝茶吃點心就可以?」川芎不敢置信的瞪大眼。

「是的。」曹景休的唇邊溢出淡淡的笑。

川芎不禁感慨,眼前這名高大的男人不愧是八仙之中最成熟理智,而且可以溝通的。

但是這份感慨浮起沒幾秒後,他就聽到曹景休又繼續說道:

「難得有機會可以與先生、艾草好好聊聊采和的事,就請你們聽我嘮叨一下了。」

「咦?」川芎一怔,他們的話題怎麼會突然跳到這個?

但是喝著屋主泡的茶、吃著屋主提供的茶點,川芎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拿出成熟大人的風範,端坐在位置上,就當作是和那名高大嚴謹的男人交流一下如何管教藍采和的經驗。

事實證明他是大錯特錯。

因為曹景休一談起那名看似纖弱、實則一身怪力的藍髮少年仙人時,根本就是無自覺的寵溺度全開,藍采和大大小小的瑣事他全都如數家珍、倒背如流。

艾草兩手捧著茶杯,挺直單薄背脊,擺出一副專心聆聽的姿態。只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本來烏黑清澈的眸子也開始出現圈圈在裡頭轉著,顯然是太過龐大的資訊量讓她的小腦袋瓜子快要吸收不了。

看了即使已經要眼花花卻還是努力集中精神的艾草一眼,川芎終於深深體會到藍采和為什麼會說曹景休嘮叨起來的程度會讓人髮指了。

要命,他可不可以學張果那小子眼睛一閉,直接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