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叭!

那聲音又再一次地響起。

「啊!一定是她來了!」宮莉奈瞄下手錶,興高采烈地說道:「她有說會提早先過來……小一刻,我們趕緊先下樓吧!」

「她?誰?莉奈姐,難不成是要來載我們過去若葉村的司機嗎?」一刻的問題沒有得到回應。眼見宮莉奈率先跑下樓梯,他嘆了一口氣,示意其他人也跟著一同下樓觀看。

打工都還沒開始,一刻莫名地已經覺得疲累了。

很快的,以宮莉奈為首的一夥人就來到屋外,他們第一眼就瞧見一輛銀灰色的休旅車停在門前。

「嘿嘿,小一刻,這次的司機是你們都認識的人喔。」宮莉奈賣著關子,笑嘻嘻地說。

都認識的人?連織女、蘇染、蘇冉、江言一也認識嗎?正當一刻困惑不已的時候,休旅車的駕駛座車門被打開了。

一名穿著休閒、臉上戴著太陽眼鏡的短髮女子就坐在裡中。

下一剎那,女子摘下太陽眼鏡,對著車外的眾人露出一抹爽朗的笑容。

「哈囉!各位,你們的司機來了!」

「曼……」一刻不由得睜大眼,「曼芳姐?!」

怪不得宮莉奈會說來人是每個人都認識的。對方不是別人,正是和宮莉奈共同經營「莉芳語文教室」,還是她高中同學的林曼芳!

 

「小一刻,你們一定很驚訝看到我出現吧?」林曼芳一邊熟練地轉著方向盤,將車開上了國道,一邊笑著從照後鏡看了後座的一票年輕孩子一眼,「莉奈果然忘記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訴你們了。」

「我沒有忘,我只是還來不及說而已。」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宮莉奈抗議,腿上擺著攤開的路線地圖,「曼芳,走國道會不會塞車?要不要改走快速道路比較保險?我們和雅雯約好兩點前要碰面的。」

「放心,雖然放暑假,但今天不是六、日,這時段不會塞什麼車的。」林曼芳自信的說,「莉奈,妳還是趕快把事情都講清楚,否則小一刻看起來都像是要對妳噴火了。啊,對了,大家要是路上想上廁所的話,跟我說一聲,我會把車開到休息站的。」

「啊哈哈……小一刻的眼神的確是有點可怕啦……」宮莉奈縮下肩膀,乖乖地把昨日忘記說的部分補上。

於是一刻這才知道,這次的打工和他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他們是去幫忙沒錯,但同時也是他們這票人全權負責接管民宿三天,由他們接待這三天有預約的客人。

原來民宿主人宋雅雯,是宮莉奈和林曼芳的大學同學,而後兩人也是「聽風小築」的出資股東兼救火隊;只要碰上宋雅雯分不開身的時候,她們倆都會盡力代打,充當臨時老闆。

「只是這回真的比較特殊。」宮莉奈說,「雅雯和她老公都必須回老家一趟,負責客人伙食的廚房阿姨也突然請了假,等於民宿鬧空城計了。偏偏又有預約的客人要來,所以雅雯才趕緊向我們求救,幸好小一刻、小染、阿冉還有小江、織女都可以來幫忙。」

「這可真的是大大救了我們一命呢。」林曼芳也笑著說,「畢竟我們兩人也是頭一次遇上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接待和打掃,我和莉奈都還可以做得來。當然,我指的是由我來打掃。」

「那真是明智的決定,曼芳姐。」一刻真心覺得。要是將清潔的工作交給宮莉奈,那十足十會變成一場惡夢。

畢竟宮莉奈製造垃圾和弄亂環境的驚人本領,是車上所有人都見識過的。

「小一刻,不要當我沒聽見,姐姐我會生氣喔!」宮莉奈側轉過身,清秀的娃娃臉像是不平地鼓起,只是卻絲毫感受不到威嚴。

論起威嚴,小她十四歲的一刻還比她來得可怕多了。

頓時就見一刻的眉一挑、臉色一沉,「莉奈姐,給我坐好。」

「喔……」宮莉奈摸摸鼻子,不敢挑戰堂弟的威嚴。他們現在是在車子上,萬一他變成噴火龍,她不就無路可逃了?

「哈哈,莉奈,雅雯也對我千叮嚀萬交待過了,絕對不能讓妳進廚房裡和碰打掃工作的。」林曼芳好笑地看著自己高中同學一臉哀怨,「因此廚房裡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們這群小朋友了。小一刻一定是沒問題的,對吧?」

「我廚藝也只是普通,不過保證吃不死人就是了。」一刻皺著眉回答,沒想到自己的責任範圍會是廚房。

「我可以幫忙,一刻。」坐在一刻右邊的蘇染沉靜開口,她伸手推了下鏡架,「我有點自信。畢竟要抓住一個人的心,要先抓住對方的胃,我這暑假都有在努力研究食譜了。」

「同樣可以幫忙。」坐在一刻左邊的蘇冉也抬起像是打盹而低垂的頭,「蘇染會做什麼,我也會做什麼,雖然還比不上她。但她研究的時候,有在旁邊見習。」

「那到時候就拜託你們了。」有自己的青梅竹馬支援,一刻不禁感到安心不少,「不過你們研究食譜要做什麼?沒事幹嘛要抓住誰的胃?」

一刻這話問得認真,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林曼芳、宮莉奈卻是互看一眼,異口同聲地嘆口氣。

「哎呀哎呀……」

「小一刻,你啊……太遲鈍了啦。」

「這種話我可不想聽妳說出口,莉奈姐。」一刻沒好氣地瞪了回頭看自己的堂姐一眼。

「這個嘛,其實我覺得你們姐弟是半斤八兩。」林曼芳中肯地給出一個結論,不過卻同時換來「啊?」的一聲。

林曼芳忍著笑,故做神秘地不肯再繼續說明。

「等一下,要幫忙的話,妾身也可以做得到的!」感覺被忽略的織女連忙發聲,她雙腳縮上椅子,撐直身體向後轉,小手抓著椅背,黑亮的眼眸直直地盯著坐在後排位置的白髮少年,「部下三號,你應該選妾身幫忙才對,妾身很厲害的!」

「我知道妳對吃布丁很厲害。向後轉,然後坐下,這樣很危險。」一刻沉聲警告,「妳到民宿什麼都不做的話,我就買布丁給妳吃。」

「什麼?那有什麼問題,這種小事,妾身一定能簡單完成的!」輕易就被布丁收買的織女迅速坐回原位,但隨即又困惑地抬起小臉,「哎?等等,這樣妾身真的有幫上忙嗎?」

「有有有,超大的忙了。」一刻伸手將那顆蠢蠢欲動的小腦袋壓回去,注意到和織女同坐前排位置的另一名少年是格外安靜。

江言一本來就不是喜歡多廢話的個性,但和莉奈姐同坐一車還那麼安靜,簡直像是沉思一樣,好像又有點不尋常?

一刻的納悶只是短暫,很快他就猜對方或許是在思考怎麼和自己堂姐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而將這事拋到腦後。

江言一的確是在思考某些事沒錯,但和一刻猜的可不一樣。

看出這點的人是蘇染。她神色不動,只是拿出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前排的江言一。

『我有多的食譜,一刻和莉奈姐的口味差不多,我可以借食譜讓你研究,但你要欠我一個人情。』

『成交。』

這是江言一在幾秒後回傳的簡訊。

渾然不知蘇染和江言一暗中進行了交易,一刻忽然想到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慢著,不對吧?!」他錯愕地喊,「現在是暑假,可是補習班有放暑假嗎?莉奈姐、曼芳姐,妳們不都還要上課?」

「啊,放心、放心。」宮莉奈笑咪咪的說,「小一刻,我們補習班也放暑假喔。」

「……啊?」一刻一愣。雖然他自己沒在補習,但他也知道暑假期間等於是各個補習班的戰場。無論哪一家都是摩拳擦掌,拼命招生,提早開課,就怕自己的學生交不出亮麗的成績單……怎麼「莉芳語文教室」是反其道而行?

他還是第一次聽說,補習班也會放暑假的。

「因為我們補習班要隨政策起舞嘛。教育部規定放暑假,我們就放囉,而且老師也想休息的。」林曼芳爽朗地笑著說道:「比起上課,當然是能到『聽風小築』享受海景浴室更重要!」

──曼芳姐,妳說出妳的真心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