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五,可同時也是國曆的二月十四日

也就是俗稱的西洋情人節。

在這一天,凡是有情人都會想甜甜蜜蜜的度過兩人世界;自然,就算是和織女共同度過千年歲月的牛郎也是同樣。

而或許是看在牛郎自從下凡來到人世,所度過的情人節、白色情人節甚至是傳統中國情人節,不是被喜鵲破壞、阻礙、妨害,就是……好吧,還是被喜鵲破壞、阻礙、妨害,激起了一刻的同情心,於是這一次他特地找了左柚以及他人,一塊來幫忙牛郎擬定情人節當天的計畫。

商討地點就選在夏墨河的家中。

人物除了牛郎、一刻、左柚外,還有蘇染、蘇冉以及夏墨河。原本尤里也要來的,不過一刻直接將人踢了開,要他去跟花千穗過情人節,別來他們眼前放閃光。

首先,當然要將頭號危險人物的喜鵲設法支開,否則只要有她的存在,她就會想方設法的破壞牛郎與織女獨自度過的時光。

在喜鵲的心目中,恐怕就只有這麼一個想法──啊啊?怎麼能讓織女大人和那傢伙獨處?別說門了,連窗子也沒有!

為了支開喜鵲,一刻咬牙拿出積存已久的零用錢,以十本女星寫真集做為代價(他甚至還不認識那些所謂的女明星到底是誰,反正只要胸大腰細腿長,畢宿就通通OK的),讓畢宿拐帶走喜鵲……

總之,就是這一天別讓她留在人間就是了。

就連牛郎也沒想到,喜鵲還真的就這麼被畢宿拐帶走了。對於一刻他們的幫忙,他忍不住感動得幾乎要紅了眼眶。

「一刻,」為了今天的約會,穿得比平常還要華麗的俊美男人只差沒用力地握住一刻的雙手,「你真不愧是我的好女……咳,好兒子。」

注意到一刻危險地瞇起眼,牛郎明智地將「女兒」兩字吞回去,不讓它們滑出舌尖。

「操,那只是看你每次的約會都太悲摧,順手幫一把而已。」一刻哼了一聲,像是不領情地別開臉。但凡是熟知他性格的人就會知道,他只是不習慣被人直接感謝。

不過一刻也不打算告訴牛郎,這回喜鵲會這麼乾脆的讓畢宿拉回天界,是因為畢宿對她說了:

『聽說天界的某個仙島上,有種稀罕的草藥,可以讓雄性生物輕易的……嘿嘿,妳這隻鳥有沒有興趣跟咱一塊去找找?』

雖然那話裡並沒有明白的點明那草藥究竟是何種功能,只不過那時剛好路過的一刻可是看見了,那名頭生雙角的女孩是咧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哼笑兩聲,姆指比了一個朝下的手勢。

身為男性,一刻瞬間就理解了一切。

就在一刻兀自想著那日畢宿與喜鵲的談話的時候,左柚則是向牛郎遞出了一張小卡。

「那個,牛郎先生……」就算已經知道彼此前世之間的關係,左柚還是習慣如此地稱呼牛郎,「雖然有點普通……我準備的是玫瑰花束,我猜織女會喜歡粉紅色的。我已經事先跟花店訂好了,你照這上面的地址過去,就可以拿到……」

「這是我和蘇冉準備的,限定十組而已。」說話的是蘇染。這名面貌清麗的少女輕推一下鏡架,從口袋裡抽出的是一張票券,「原本是我們要用……但我和蘇冉想,還是等以後。」

站在蘇染身旁的藍眼少年安靜地點點頭。

牛郎接過票券一看,那是某家汽車旅館的住宿券附情人節燭光晚餐。他想了想,決定還是別問「我們」指的是誰,以及蘇染、蘇冉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

「我的話……」夏墨河笑吟吟地開口,「牛郎先生,我推荐下午可以帶織女大人前往現在相當受歡迎的甜點專賣店,『星之花』。那裡的布丁非常好吃,織女大人一定會喜歡的。而且那店剛好也是我姑姑開的,我有請她幫忙預留情人座。」

對於一票年輕神使們的傾力相助,牛郎感覺到自己湧起了強烈的溫暖、感動與自信。

這次的情人節一定沒問題,他一定可以好好的和織女度過這特別的日子!

「我靠,你還杵在這裡做什麼?」一刻咋下舌,大力地拍上牛郎的肩膀,將他往門前一推,「還不快帶織女去過你們的情人節?萬一喜鵲突然回來,老子可不負責了。」

這句話立刻使得牛郎心生警覺,他先有禮地向這票年輕神使們點了下頭,隨即用最快的速度大步離去,準備前往一刻的家迎接正在等候自己到來的織女。

看著那抹高挑筆挺的背影消失在大門外,一刻吐出一口氣,有種事情總算搞定的放鬆感。他伸了伸懶腰,目光轉向其他人。

情人節這天,對他而言雖然沒有什麼意義──他又沒有女朋友,有什麼好慶祝的──不過他們一夥人約好要在夏墨河家中開巧克力火鍋派對,蔚商白和蔚可可晚點就會到。

「好了,該來先準備一下火鍋的材料。蘇染、蘇冉,你們到廚房一起幫我吧。夏墨河,餐具什麼之類的就麻煩你了。」

「這當然沒問題。」夏墨河微笑著點點頭,但緊接著他沉吟一聲,「但是……一刻同學,我總覺得好像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

「很重要的事?」一刻停下欲前往廚房的腳步,狐疑地回過頭,「啥事?」

「我想想,好像是跟牛郎先生和織女大人有關……」夏墨河微蹙的眉宇在下一剎那鬆解開,可是臉上的表情很快又變得流露一絲猶豫,「我猜,我們應該有事先提醒牛郎先生……約會時,千萬記得要讓織女大人回復真身的模樣?」

一刻、蘇染、蘇冉對視了一眼,下一秒──

「『啊。』」這是雙子的異口同聲。

「幹!」一刻則是脫口一聲髒話。

不管三人的反應有何差異,卻都是代表著同樣的一件事。

「好吧,顯然我們都忘了。」夏墨河苦笑,「現在只能希望牛郎先生在帶著織女大人到汽車旅館前,能夠想起……」

否則這一次的情人節,可能、估計……又要以戀童以及猥褻幼童的嫌疑,使得牛郎要在警察局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