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午夜時分,只要帶著自己與喜歡的人的頭髮與指甲,到四樓樓梯口的鏡子前許願,就會獲得丘比特的祝福。

 

這是曉玖在聽完了夏雪說的故事之後,大腦重新整理出來的精簡版。她看了看一片暗沉沉的天空,月亮被薄薄的雲絮籠罩住,讓昏黃的光暈更顯朦朧了。此刻她們的學校正被這層薄弱的月光映照著,水泥色的建築物顯得陰森不已,就像是一隻蜷曲在黑夜裡的龐然巨獸,屏住了呼吸,等待獵物的自投羅網。

「啊啊,氣氛滿點呢!」曉玖的語調掩不住興奮,一雙圓黑的眼睛像是在閃閃發光,她捏緊手中的小提袋,心臟緊張的怦怦亂跳。

「氣、氛、滿、點?啊~?」

一道清柔悅耳的嗓音驟然打破了夜間寂靜,也讓曉玖期待興奮的表情驟然凝結在臉上。她低喊了一聲,縮著肩膀,明明夏天夜晚的溫度並不低,但是她卻覺得冷汗好像一點點的從背脊滲了出來。

曉玖咕咚一聲的嚥了嚥口水,像是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子一樣,膽戰心驚地回過身子,頓時看到花離雙手環胸,一張秀氣臉蛋上掛著微笑,但是那抹笑落在曉玖的眼裡,卻是帶上了一股猙獰的味道。

「晚、晚安啊,花離,今天月色真美。」曉玖對戳著手指,故作鎮定地抬頭看了看染墨般的天空。

「是挺美的,尤其在半夜的時候站在學校外面欣賞,更是美麗呢。」花離笑瞇瞇地說道,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

從小就住在隔壁,連國小、國中、高中都念同一所學校,曉玖要是不知道她這個青梅竹馬根本是在怒極反笑,她就不姓葉,從此改姓花了。

她忍不住向後退了一小步,立即看到花離往前踏了一大步,兩人之間的距離非但沒有拉遠,反而縮短了。

「哪,小九,妳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應該是要上床睡覺的時間,妳卻會出現在學校外面呢?」花離輕聲詢問,一雙眸子彎成了漂亮的新月狀。

「呃,我我我……我是想……」曉玖結結巴巴地開口,但是後半段的句子就是卡在喉嚨裡擠不出來。

「讓我猜猜,妳想要偷偷潛入學校,到教學樓四樓的鏡子前許下願望,對不對?」花離的笑容溫柔得像是可以滴出水來。

曉玖心虛地低下頭,盯著鞋尖,手指絞了絞,算是變相的承認。

「我就知道,聽完夏雪說的故事之後,妳一定會忍不住好奇心作祟的跑來調查。」瞧著曉玖的模樣,花離斂去笑容,又往前走了幾步,一直到走曉玖前方,跟她面對面,挑高了秀麗的眉毛,「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大半夜的,妳一個女孩子要是出了什麼事的話怎麼辦?」

花離的語調越發嚴肅,字字都戳在曉玖的心上,她可憐兮兮地抬起眼,雙手合十的道著歉。

「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該什麼都沒想的就跑出來。花離你不要生氣啦。」

「要我不生氣很簡單,跟我回去吧。」花離伸出手,臉上又重新掛上了溫和笑靨,就彷彿方才的凝重氣氛是場幻覺。

曉玖的確是拉住了花離的手,不過卻不是跟他往回走,反倒是拽著他往前走,一邊走一邊說道,「那個啊,花離,我想了想,既然你擔心我,可是不解開那個傳聞我就很難安心,所以你跟我一塊進去調查,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等等,小九。」花離掙扎的力道不敢太大,怕拉傷了曉玖的手。

「好嘛,跟我一起去啦。花離,拜託你啦,求求你啦,你就答應我吧。」曉玖緊緊抓著花離的手,將他一步步往前拖,圓黑的大眼睛滿是企求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急巴巴想要獲得主人首肯的小動物。

「……真是拿妳沒辦法。」面對曉玖的苦苦哀求,花離的心還是軟了下來,他對於這個青梅竹馬一向很沒轍,「我就陪妳一起去吧,要到四樓的鏡子前許願對吧?」

說到這裡,花離才猛地意識到一件事。夏雪說的那個傳聞,是要拿著自己和喜歡的人的頭髮指甲到鏡子前許願,如果曉玖想要許願的話……

「說,妳拿了誰的指甲跟頭髮?」花離秀美的臉孔瞬間躍上了猙獰。

「當然是你的。」曉玖反射性嚷道。

因為曉玖的這句話說得太過自然了,花離在愣了兩三秒之後才回過神來,高漲的氣焰頓時弱了下來。他覺得耳朵有點燙,如同要遮掩什麼的輕咳一聲,但嘴角卻是不受控制地翹了起來。

「哎,原來是我的啊。」他喜孜孜地想道,手指忍不住反扣住曉玖的手。

只不過走在前方的曉玖一顆心都放在潛入學校上,倒是沒有注意到花離那張秀氣臉蛋笑得就像是要開了花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