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雪就像是覺得有趣地掩著唇,遮去了微微上揚的唇角線條。不過在看到余可依睨過來的不悅眼神之後,她從善如流地放下了纖白手指,一張蒼白美麗的面孔只剩下無辜的表情。

「妳怎麼會在這裡?半夜闖入學校可是違反校規的。」余可依板著臉龐問道,優雅的嗓音透出了嚴厲。

「妳不也是在這裡?」夏雪忍不住又笑了,一雙幽黑眸子彎成了漂亮的新月狀,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魅力。她將雙手背在身後,悠悠地踩著步子,從余可依的身邊擦肩而過。

余可依一時語塞,形狀姣好的嘴唇抿得緊緊的,但是當夏雪如同漫步般地從她側輕晃而過,余可依才注意到了異樣。

距離放學的時間已經過了六個小時,但是夏雪還穿著制服,腳下也依舊套著學校規定的黑色皮鞋。

余可依擰起眉,雖然對於一瞬間滑過心底的想法感到荒謬,但她還是問了出來。

「妳一直待在學校沒有回家嗎,夏雪?」

「不。」夏雪微笑地否認,微微側過頭,似笑非笑地瞥了余可依一眼,「我一直都在家裡。」

余可依犀利的眼神就像是針一般,彷彿要穿透夏雪,但是夏雪卻是不為所動,她的唇角沾著柔軟弧度,纖白手指緩緩將垂在頰邊的髮絲撥至耳後,每一個動作在不經意間都像是帶著一抹優雅的神秘美感。

余可依卻沒有心情欣賞夏雪的美麗,她的眉頭越皺越緊,表情像是不悅又夾雜著困惑,覺得自己似乎忽略了什麼事情一般,這種感覺就像是小小的木屑扎在手指,雖然不會很痛,卻還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哪,可依。」夏雪如同貓一般地踩著無聲腳步,沒有回頭,只是自顧自地往前走,「妳許願了,對不對?妳希望跟誰在一起呢?」

余可依先是一愣,但隨即就繃緊了臉部線條。對於這種觸犯隱私的問題,她不想回答。

面對她的沉默,夏雪並不在意,只是從唇間流洩出低柔的笑聲,纖細的背影像是要與走廊上的幽暗融為一體似的。

眼見夏雪越走越遠,余可依雖然對夏雪沒有什麼好感,但身為風紀股長的責任心還是讓她邁步追了上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兩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很遠,她卻始終追不上夏雪。

不對勁,事情很不對勁。余可依加快腳步,到最後甚至小跑步起來,然而夏雪的身影卻是越來越淡,彷彿再往前走幾步,她就會消失在黑暗裡。

「喂,夏雪,停下來!」余可依一邊追趕,一邊拉高聲音喊,「不要單獨行動,妳一個人太危險了。」

夏雪卻恍若未聞,依舊是雙手背在身後,悠悠地踩著步子,放任著自己的身子逐漸被陰影所吞噬。

「我叫妳停下來,夏雪!」余可依的眸底湧現不悅,她擰起眉頭,再一次地加大步伐向前跑去,耳邊是鞋子踏地時所發出的啪啪啪聲響,在寂靜的走廊上顯得異常清晰,一聲聲地撞擊在她的耳膜裡。

余可依的步子很急,幾個呼吸間就跑到了走廊底端。藉由窗戶射進來的淡淡月光,她可以將這塊區域的景物輪廓盡收眼底,但是卻看不到夏雪的身影。

正當她猶豫要往上走還是往下走時,卻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下方的樓梯傳來,甚至隱隱約約還夾著狼狽的喘氣聲。

余可依頓時繃緊神經,細白的手指緊緊捏著樓梯扶手,一雙美眸警戒地瞇了起來,居高臨下地注視著下方,準備一有不對勁,就先發制人地將對方踹下樓。

然後,余可依看見了有一道人影從樓梯口的位置跑了出來,對方的呼吸紊亂得像是經歷了一場大量運動,卻還是奮力地踩著樓梯往上跑。

隨著那身影與樓梯盡頭的距離越拉越近,余可依的眼也跟著由細睜大,她幾乎是不敢置信地喊出了對方的名字。

「小采?」

埋頭奔跑的女孩顯然被這一聲呼喊所嚇到,反射性的抬起頭,在看到站在上方的余可依時,頓時驚得一腳踩空,若不是手指及時地抓住了扶手,只怕真的會滾下樓梯。

「小采!妳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余可依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到小采身邊,美眸裡滿是關切,甚至還著急得檢查她是否有扭傷腳。

「呼……我沒事。」小采心有餘悸地說道,沒有去細想在班上一向冷傲的風紀股長為何會對她如此關切。她拍了拍胸口,穩定一下紊亂的呼吸,隨即才抬眼看向了余可依,「可依,妳為什麼也在這裡?」

余可依頓時語塞。她雖然不清楚自己為何會昏倒在教室裡,卻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到學校。

幸好小采也不是真的急著現在就知道答案。她一把捉住余可依的手,急切的問道,「可依,妳有剛剛聽到小九的聲音嗎?」

「葉曉玖也來了?」余可依挑高了一邊的眉毛,沒想到那名女孩真的潛入了學校。

「我聽到小九的尖叫從樓上傳來,所以……」小采又喘了幾口氣,她的體力本來就不是很好,從保健室逃出來之後就一路往上衝,已經讓她的膝蓋有點發軟了,「我得趕快找到她才行。」

凝視著小采憂心忡忡的神情,余可依立即果斷的下了決定。

「我跟妳去。」

「啊,真的嗎?謝謝可依,妳人真好。」小采握著余可依的手搖了搖,臉上跟著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渾然沒有察覺余可依在同時也反扣住了她的手指。

直到小采想要鬆開手,往著四樓樓梯走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手指被抓得緊緊的。

「可依?」小采困惑地眨了眨眼。

「我……」余可依頓了一下,正想著該如何解釋的時候,卻突地注意到小采居然是穿著睡衣、赤著雙腳,「小采,妳怎麼……」

察覺到余可依正盯著自己的睡衣看,小采「啊」了一聲,臉上露出了苦惱的表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醒來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在學校裡了。」

「我的鞋子借妳穿吧。」余可依仍舊一手抓著小采,一手則是往下探去,準備把自己的鞋子脫下來。

「不用了啦,我在家也常打赤腳,這沒什麼的。」小采不在意地搖搖頭,隨即又將視線移向了被余可依緊抓不放的右手,「那個,可依,妳的手……?」

余可依眨也不眨眼地將小采穿著睡衣的模樣烙進腦海裡,然後臉不紅心不跳地說道,「我有點害怕,小采,妳可以牽著我的手走嗎?」

「當然好。」小采毫不懷疑的點了點頭,主動將余可依的手握得更緊,帶著她往四樓的方向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