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只覺得自己的頭爆痛的,像是有一堆小矮人拿著鎚子敲敲打打,又像是一群大象呼啦啦地踩了過去。當他終於忍無可忍地咒罵出髒話的時候,他的意識也在這一瞬間猛然被拉回了現實。

他霍地睜開雙眼,只不過迎面而來的光線讓頓時又閉起眼睛,耳邊隨之而來的是此起彼落的呼喊。

「小一刻!」

「一刻!」

「宮一刻!」

有男有女,語調無一不是焦灼又透著欣喜。

怎麼回事?他發生……什麼事了嗎?一刻這回是慢慢地再張開眼,以免無法適應光線。

當白髮少年總算看清眼前的一切景物時,他發現自己是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身周圍了許多人。

有黑髮藍眼的少年、少女;像小動物可愛的大眼女孩;跟女孩有一絲相像之處的高個子男孩;眉眼不馴的金髮少年;外貌如同洋娃娃精緻的小女孩;還有……

一刻的目光在每張臉孔上都停留了一會,最後停在這群人中、看似年紀最長的兩名女子身上。

「莉奈姐?曼芳姐?我……怎麼了嗎?」一刻困惑地擠出乾啞的聲音。

「小一刻……小一刻!」一見到自己的堂弟正式回復意識,宮莉奈開心得眼眶都不禁泛紅了,一時間甚至忘記對方稍早前才從樓梯上跌下來,雙臂一張,立刻迫不及待的環抱上去。

想當然爾,一刻的臉登時扭曲了。

「別抱得太緊啊,莉奈,小一刻是從樓梯上摔下來,身上說不定有些瘀青。」林曼芳趕緊提醒。

「對啊,莉奈姐,宮一刻的臉都青了!」蔚可可點頭附和。

「咦?那我還是先不要抱……」宮莉奈有些手忙腳亂的鬆開手,一雙美眸仍是不放心地緊瞅著一刻不放,「小一刻,你還好嗎?還有哪裡會痛嗎?」

「頭……我覺得頭跟背都還有點痛。」一刻坦白告知,隨後瞇細眼,「莉奈姐,我到底是怎麼了?」

「你從樓梯上摔下來,嚇死我們大家了……小一刻,你不記得了嗎?」宮莉奈說到一半,才注意到不對勁的部分,她試探性的又問,「那你還記得怎麼摔下來的嗎?」

「不,我不記得。」一刻皺著眉,搖搖頭,「我只記得我是要跟妳們到這打工……我是在『聽風小築』的房間裡沒錯吧?」

「對對對!太好了,小一刻,姐姐還真怕你不小心摔壞腦袋。」宮莉奈鬆口氣,清秀的娃娃臉上逐漸又恢復開朗的神采。只是下一秒從自己堂弟口中吐出的下一句話,當場是讓她目瞪口呆好一會,足足失去了發聲的能力。

「那這群傢伙……都是這裡的工讀生嗎?」一刻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乍聞這句話,不止是宮莉奈,房間裡的一干人全都呆住了。

在發現一刻臉上的納悶是毫無作假後,林曼芳不敢置信地抽了一口氣。

「什──太過份了!一刻,你怎能說妾身是『那群傢伙』?」織女瞪圓眼睛,氣急敗壞地撲了上來,小手抓住一刻的領子,「你忘記妾身是誰了嗎?真不敢相信,妾身明明這麼可愛、美麗、善良、大方……」

「方妳老木啊!妳這小鬼自誇得也太過份了!明明就只是一個洗衣板蘿……」一刻的反射性大罵忽地硬生生停下來,他瞪著眼下那張稚嫩的白皙小臉。他確定自己對那張臉一點印象也沒有,可是自己下意識脫口就喊出這些話了,彷彿對此早已相當熟悉。

「……所以妳到底是誰?」

這次換織女倒抽一口氣,小手不自覺地從一刻的衣領上鬆開。

「不、不會吧?」蔚可可震驚地開口,手指顫顫地指著一刻,一雙眸子瞪得又圓又大,「你連織女大……你連織女都忘記了?!宮一刻,你真的忘記織女了?那我和我哥呢?還有小染、阿冉,還有那邊的江言一呢?」

「幹!我剛已經有問你們是誰了吧?」一刻惱怒地說。除了宮莉奈和林曼芳外,在場的人他完全沒有印象。然而不論是方才的小女孩,還是面前的這名女孩,她們的問句都讓他的心裡有種奇異的揪緊感,如同自己做錯了什麼事。

可是表面上,他仍是隱藏得很好,不想被人看出異樣。

「完了……小一刻真的摔壞腦袋了……」宮莉奈喃喃的說,雙腳卻是一軟。

「莉奈姐!」江言一立即自後攙扶,凌厲的眼神則是射向一刻,宛如在指責他的不是。

就算不曉得對方跟自己的堂姐以及自己有什麼關係,但一刻一見到那臉莫名的就有點火大,登時也不甘示弱的回厲了一眼。

「也就是說,你失憶了?不記得我們是誰了?」蔚商白的態度很冷靜,和自己妹妹的慌慌張張成了極端的對比。他使用的雖然是疑問句,語氣卻是肯定的,「你只對曼芳姐和莉奈姐有印象?」

「……啊。」一刻沉默一會後,吐出回答,「我不記得你們是誰,但如果我該記得的話,那恐怕我是失憶了沒錯。」

或許是蔚商白的態度沉著,使得一刻也忍不住向他吐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