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

類似球體撞擊木板地面的聲音一下又一下的傳來,規律又沉重不斷地進入柯白妤的耳朵裡。

柯白妤本來想繼續閉著眼睛的,只是那聲音真的太吵太煩人,加上地面的震動不停地傳遞過來,她終於是睜開了眼睛。

或許是剛睜開雙眼的緣故,視野內起初是朦朦朧朧的。藉著頭頂上灑落下來的燈光,大略的可以看見在前方不遠處,有一抹人影在那裡一下一下地運著球。

誰?這種時候……不對,現在到底是幾點……她又是在哪裡……

諸多疑問在柯白妤的腦海裡轉來轉,去她慢慢地坐起身體,伸手按著額,試圖逐一的釐清眼下的情況

第一,頭頂上的投光燈具和拱形的屋頂顯示了她人在體育館。

第二,手錶上的時間則是告訴她如今是十二點半,當然是半夜的。

抓住目前僅有的兩條線索,柯白妤原本還想再深思下去的,但是逐漸回復清明的視野卻讓她的思緒暫時地中斷一下。

頂著蓬鬆黑短髮的女孩慢動作地眨下眼,以確定自己此刻所看見的並不是錯覺。

在她的前方不遠處,確實有一抹身影在運著球,只不過那抹身影的脖子以上是空的,而應該在脖子以上的那個物體現在──

正在那身影的手掌下,砰咚砰咚的彈跳著。

也就是說,有一名無頭的男生將自己的腦袋當成籃球在打。

當腦海中浮現出這一條敘述,柯白妤的思考能力跟著當機了,只不過那張俏麗的皙白臉蛋上並沒有跟著一起顯露符合她心情的表情。

似乎是注意到柯白妤已經甦醒過來,原先在兀自在運著球……不對,在運著自己腦袋的那具身影停下動作,他的身體轉了過來,雙手垂下。

上一秒還在地面彈跳的頭顱,下一秒卻是骨碌骨碌地朝著柯白妤的方向一路滾著過來。

然後,在她的正前方停下。

那是一張年輕的臉,沒什麼太大特點的平凡五官,臉頰上還有一些痘疤。

但是接下來,那張年輕又普通的臉忽然咧出了一抹大大的笑。

他的笑容越咧越大,兩邊的唇角也跟著往上提拉,越拉越高,直接裂到了耳際。眼睛和鼻子裡則是滲出鮮血,瞬間將那張臉變得恐怖又嚇人。

柯白妤的臉蛋上還是沒有特別的表情,烏黑的眼珠瞬也不瞬地與之對視。

男學生的笑容漸漸的有些掛不住,他試著讓自己的一顆眼珠暴突出來,垂落在眼眶底下,卻又讓神經接連著它,不讓它真的掉落至地板上。

留著蓬鬆黑短髮的俏麗少女還是面無表情地同他對視。

男學生的笑容真的掛不住了,他的臉部肌肉僵硬,但由於嘴角已經裂到耳際,因此形成了一個詭異古怪的表情。

「我說……」只有一顆腦袋滾過來的男學生試著主動開啟話題,「妳不覺得我很可怕嗎?」

「很可怕。」柯白妤點了點頭,說出了男學生想要的答案。

可是男學生並沒有感到任何高興之情,因為說出這句話的柯白妤依舊是一點表情變動也沒有,彷彿就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

不對,他要的不是這樣……應該是尖叫!歇斯底里的尖叫!拼命歇斯底里的尖叫才對!

「既然很可怕,為什麼妳完全沒有露出害怕的模樣?」男學生忍不住拔高聲音質問。

「有,我真的有在害怕。」柯白妤很認真地說,繼續用那雙烏黑的眼眸一瞬也不瞬地凝視對方,希望讓人了解她的誠意。

然而她的模樣看在男學生的眼裡,卻只覺得她其實是在耍弄他。

「胡說八道!」男學生氣急敗壞地大叫道:「哪有人害怕是這種樣子的?妳是沒看到我的頭和身體分家嗎?沒看到我的嘴巴裂了嗎?沒看到我的一隻眼睛掉出來了嗎?」

「都有看到,很清楚。」柯白妤再度鄭重地點下頭,接著她伸手摸上自己皙白的臉頰,「但可能是我的顏面神經失調,所以才沒辦法很好的表現出來。」

聽到這句話的剎那間,男學生的臉色青白交錯,最後漲成驚人的豬肝色。

「妳是在耍我……我知道了,妳是看不起我這個鬼對吧?」那顆樣貌嚇人的頭顱發出了咬牙切齒的聲音,緊接著放聲怒吼,「妳就是看不起我這個鬼!我絕對要狠狠的教訓妳一頓!」

隨著他的音量趨近咆哮,那具一直被晾在後方的無頭身體忽然間有了動作。它擺動一兩下,然後開始邁出腳步,朝著柯白妤的方向步步逼近。

面對眼下的這種情況,柯白妤下意識的反應是──腳對著那顆咆哮的腦袋一腳用力踹出。

顯然沒料到這名嬌小的少女會有突來之舉,完全沒有防備的頭顱頓時被踹飛出去,像是足球般地飛撞上對邊的牆壁,發出響亮的一聲,隨即再被反作用力彈震回來,不偏不倚的撞上了他自己的無頭身體。

磅!咚!

男學生的身體和腦袋一前一後地砸在地板上,在空曠的體育館內製造出了劇烈的音響。

那具脖子以上少了東西的身體是直挺挺地躺著,不再有動靜。至於那顆腦袋則是在地面轉了轉,接著也停止不動。

男學生的雙眼緊閉,似乎是因為剛剛的那一下踢擊加撞擊而暈了過去。

柯白妤自己也有些吃驚──雖然那張俏麗的皙白臉蛋上,最多只能看見她的瞳孔微微放大──她瞪著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的腦袋和身體,下一秒,她並不是試著走上前戳戳碰碰確認看看,而是迅速地站起,拔腿就向著體育館的大門口奔去。

十部鬼片有九片都演過了……如果這時候再帶著好奇心地靠近鬼,通常就會看到對方的眼睛猛然大睜地瞪著你!

一跑出體育館大門,四周是昏暗的夜色包圍。

夜幕之下的學校看起來異常的詭異和寂靜。

柯白妤左右張望了一下,正當她思索著下一步要往哪移動的時候,斜對面的教學樓倏然有一間教室亮起了燈,在深夜裡看起來格外醒目。

短捲髮少女的目光定住了,她直直地凝望那棟突兀地出現燈光的大樓,腦海中有某種嗶嗶聲在瞬間響起。

是老師,她好像感應到老師的電波了!

沒有任何猶豫,柯白妤立刻筆直地朝著前方的教學樓快步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