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曉玖發現了花離的身影之前,一群人是聚集在四樓的教室裡。這個時候已經沒有人去在意燈光是否會引來警衛,如果可以被人發現的話,說不定還比較好。

然而,當余可依打開了電燈的時候,黑板上的字卻讓他們不敢置信地瞪了眼。

教室裡的黑板總是會在最角落的位置寫上值日生的名字,這間教室當然也不例外,但是,那些字體居然是左右相反的。

「怎麼回事?是有人在惡作劇嗎?」小采在愣了一下之後,立即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到走廊上,抬起頭看向懸掛在上方的門牌。

讓人驚駭的是,代表著班級的數字也是左右相反。

「小采?」曉玖不安的從門口探了出來,當她也瞧見了那些顛倒的數字之時,頓時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裡的字都是左右相反的。」白時倉苦笑的說道,他的手中拿著一本作業簿,這是他先前在講台上看到的,就順手拿了起來,沒想到封面和內頁的字體全數是左右相反。

余可依利用手錶的光滑面板映照著那些字,當看到面板上的字是呈現出正常樣貌之後,一個猜想頓時浮現在心裡。

很快的,小采就垂頭喪氣地回到了教室裡。她剛剛已經將附近的教室門牌都巡了一圈,沒有一間例外,門牌上的數字全是顛倒的。

幾個年輕的孩子或站或坐,神色都微微的透出了緊張與不安。白時倉更是憂心忡忡,這些左右相反的字體,代表了什麼意思?

余可依的背脊挺得直直的,細細的柳眉輕的擰起,似乎在斟酌著字句,在一陣幾乎要讓人窒息的沉默過後,她終於開了口。

「關於我們為何出現在學校裡,我或許知道答案。不過在這之前,我想要先問一下,你們,有誰在鏡子前許了願?」

「我。」曉玖自然是第一個舉手的,她是為了探查這個傳聞的真假,才會在午夜時分偷偷潛如學校。

「我也許願了。」余可依將垂在身前的髮絲輕撥至身後,「你呢,商白予?」

被點名的高大青年沉默地點了點頭。

瞧著猶如在打著啞謎的三個人,白時倉跟小采都是一頭霧水;但隨即的,小采像是想到了什麼,詫異的喊了一聲。

「該不會……你們都相信了夏雪說的那個故事?」

「沒有啦,我只是想知道是真是假,才會來學校的。」曉玖忙不迭擺擺手。

「我是為了預防有人半夜闖入學校,許願只是附帶的而已。」余可依輕咳了一聲,一記凌厲的眼神倒是不客氣地落在曉玖身上。

「……我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商白予垂著眼,從薄唇裡吐出了低沉的嗓音。

剎那間,余可依跟曉玖就像是聽到了什麼讓人感到吃驚的事,將視線迅速投到了商白予的身上。

小采倒是沒有想太多,只是笑瞇瞇的說道,「原來阿商有喜歡的人啊。憑你的條件,一定可以告白成功的。」

「我也這麼覺得呢。」白時倉溫和的露出了微笑,沒有注意到商白予在這瞬間微微紅了臉。

「不過,既然可依、曉玖,還有阿商都是為了許願才來到學校,我跟老師又是怎麼回事?」小采一臉納悶。

「說得也是。」白時倉低頭看了看自己的睡衣,「我醒來時,就發現自己是在電腦教室了。」

「我是保健室。」小采接著說道。

「咦咦?所以小采跟老師都是突然出現在學校裡的嗎?」曉玖驚詫的張大了眼,「我是拖著花離一起來的……唔啊啊,可依,可以快一點把答案告訴我們嗎?我還得去找花離才行。」

想到目前行蹤不明的青梅竹馬,曉玖實在是坐不住,乾脆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一張娃娃臉寫滿了緊張。

「我等等就會告訴你們的。在那之前……」余可依忽地走到了商白予的身邊,輕聲地詢問了什麼,就見本來面無表情的青年微微縮了一下瞳孔,嘴唇蠕動,似乎吐出了幾個單字,但是聲音放得很輕,除了余可依跟他自己之外,沒有人聽得清楚。

余可依就像是獲得了滿意的答覆,她點了一下頭,一雙細長美眸依序地掃過了曉玖、小采、白時倉,清澈的嗓音緩緩地流瀉在教室裡。

「聽說在午夜時分,只要帶著自己與喜歡的人的頭髮與指甲,到四樓樓梯口的鏡子前許願,就會獲得丘比特的祝福。」

「這不是夏雪告訴我們的傳聞嗎?」曉玖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葉曉玖,妳拿了誰的頭髮與指甲?」余可依的眼神犀利,像是一根針似的要把人戳穿。

「花、花離的。」曉玖訥訥地開口。

「我跟商白予也拿了你們其中兩人的頭髮跟指甲。」

這句話就像是個震撼彈一般,除了當事者之外,白時倉、小采跟曉玖都愕然的瞪大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