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所以說……」小采結結巴巴的開口,在得知自己居然會成為別人的喜歡對象之後,讓她的大腦有些反應不過來。

「頭髮跟指甲……可以當做媒介嗎?」白時倉很快就把情緒穩定了下來,他畢竟已經是三十多歲的成年人了,比起去思考誰喜歡他,他更加在意該如何才能讓所有的學生順利離開學校。

「我是這樣想的,不然無法解釋老師跟小采怎麼會出現在學校裡……不,或許不能說是學校。」余可依的表情變得凝重起來,「我猜,我們應該被拖進了鏡子裡。」

「鏡子?」曉玖發出了不可思議的低呼聲。

「因為這裡的字全是左右顛倒的。」余可依輕敲了敲黑板,「而在這之前,我們都在鏡子前許了願。」

「或許妳說得對。」商白予抬起了眼,淡淡說道,「許完願望之後,有人從後面將我推進了鏡子裡,然後我就失去了意識,一直到小倉老師發現我為止。」

「可依,」白時倉忽地開口,他的聲音將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拉了過來,「目前待在這邊的,只有我們幾個人嗎?」

「小倉老師,你的意思是?』曉玖的雙手按在桌面上,緊張的問道。

「我在一樓的時候,還有看到另一個人,穿著我們學校的女生制服……」白時倉的話還沒有說完,余可依的表情已經變了。

「夏雪。」她喃喃地吐出了一個名字。

小采跟曉玖不由得面面相覷,從彼此的眼底看到了相同的詫異。

為什麼夏雪會出現在學校裡?她是許了願,亦或是像小倉老師(小采)一樣,被不知名的力量拉了過去的?

「不行了,我腦子好亂。」曉玖不管怎麼想都無法得出一個明確的結論,疑惑就像是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她揉著太陽穴,想要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才剛在窗戶邊站定,曉玖驀地瞪大了眼,嘴巴也張得開開的,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在下方看到了什麼。

「花離……花離在下面!」曉玖急急忙忙的就要拉開窗戶,但是她明明已經解了鎖,卻是不管怎麼使勁,窗子連動都不肯動一下。

尤其在看到了花離正急促的在庭園裡逃竄,身後還追著一朵朵詭異的白花,曉玖急得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

其餘人立即趕到了窗戶邊,在看到下方的景況之後,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氣。

「曉玖,讓開。」白時倉緊繃著嗓音喊道,他的手裡已經抓起了一張椅子。

曉玖忙不迭往旁邊退了開來,卻看到商白予已經仗著身形優勢,俐落的從白時倉手中抓過那張椅子,快狠準地朝著玻璃窗砸了下去。

匡噹一聲,裂紋如同蜘蛛網一般快速擴散,大大小小的碎片從蛛網的中心剝落下來,嘩啦啦的掉在下方的草地上。

玻璃碎裂的聲音似乎引起了花離的注意,眼見他就要停下腳步的時候,曉玖立即對著下方喊道:

「花離!不要停,繼續跑!我們在四樓!」

她的手裡也抓起了一張椅子,砰的砸碎一扇玻璃窗,冷澈的晚風頓時灌了進來。隨即她毫不猶豫地將手中的椅子往著那些白花扔下去,意圖阻止它們的追擊。

一旁的小采跟余可依也有樣學樣,一時間,清脆的玻璃窗碎裂聲與重物落地聲紛紛響起。

「小九,去四樓樓梯口!要回去的話,必須透過鏡子!」

花離緊繃的嗓音從下方傳了上來又急又快

眼見花離的身影已經快速地鑽進了教學樓的陰影下,再也看不清楚,曉玖一行人立即停下對那些白花的攻擊,就要匆匆趕到四樓的樓梯口與花離會合。

才剛剛轉身,教室裡的廣播器突然發出了嘶嘶嘶的聲響。這聲音來得太突然。頓時釘住了所有人的腳步。

然後,一道優雅輕柔的嗓音緊隨在後響起,幽幽地敲擊在這個空間裡。

「晚安,各位,玩得還愉快嗎?」

「夏雪!是夏雪的聲音!」曉玖驚呼一聲,不敢置信地瞪著牆角上方的廣播器。

「原來是妳搞的鬼,夏雪。」余可依沉下了臉色,「妳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將我們引到這裡來?」

白時倉本以為夏雪聽不到她們的質疑,但是帶笑的嗓音卻從廣播器裡輕輕流洩了出來。

「真是個好問題呢,可依。我也不知道我是誰,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就在這裡了……至於為什麼要將你們引過來?因為很有趣哪,看著你們驚慌失措的表情。喔,對了,你們只剩下五分鐘的時間,請好好把握,否則的話,就得永遠永遠地留在這裡了。

「五分鐘是什麼意思?」小采的心中浮現了不好的預感。

但是廣播器卻在這時候沒了聲音,教室裡又恢復了一片沉寂,只剩下眾人們壓抑的呼吸聲。

「現在怎麼辦?」曉玖茫然地問道。

「我們先去跟花離會合吧。」白時倉抹了一下臉,怎麼也沒想到身為他的學生的夏雪,居然是促成整起事件的幕後黑手。

同時,一個深深的疑問浮現在他的心裡。

夏雪她……真的是人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