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初漢這個時代的文學最初發展……」

隨著教室外下課鐘聲的響起,站在講台上的文學史教授停下了板書的書寫。他瞇眼盯著自己剛寫下的部分,像是在思索自己要不要利用下課時間繼續講下去,但隨後就像是判定這個段落如果講下去的話,恐怕不是能立刻收尾的事。

遺憾地放下粉筆,在台下學生暗暗的鬆口氣當中,頭髮灰白的教授回到了講桌前。他摘下眼鏡,揉揉眉心,就在眾人以為他要宣佈下課的時候,他卻是以一貫的緩慢語調再開口。

「嗯……下課前,我們來隨機點一下名好了……」

這話一出,台下人頓時是兩種心思──一種是竊喜自己今天幸好有來上課;一種是為沒來的朋友暗叫不妙。

「我看看,今天是十九號……」彷彿沒察覺台下學生的心思,教授拿起學生名單,湊近觀看,「一加九是十,那麼就十號……」

教授的話都還沒有說完,學號十號的學生已經忙不迭地舉手答「有」,就怕教授誤以為自己不在場,在他的名字旁邊記下了曠課的記號。

抬頭看了一下回答的學生,教授點點頭,又低頭看著名單,「二十號,駱依瑾……唔,她今天整天都請了病假,就先跳過。三十號,秋冬語……秋冬語?沒來嗎?」

注意到沒有任何聲音回應,教授抬下頭,確定教室裡真的無人舉手後,他微皺起眉頭,「我知道她身體不太好,不過要是不舒服的話,也該請個病假或拜託他人說一聲……算了,四十號,曲九江……曲九江?」

這一次,教室裡還是沒任何人對這名字做出回應。

教授嘆了一口氣,將名單夾入課本內。

「誰跟這兩個人同寢的,記得跟他們講一下……三次要是被我記到曠課的話,這堂課也用不著再來上了……就這樣,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吧。」

說完這句話,教授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就步下講台,走出了教室。

教室裡的氣氛登時活絡起來,眾人可以不用再顧忌的壓低聲音說話。

不管是教室內或教室外,都鬧哄哄的一片。畢竟現在可是中午時間,就算是下一堂有課,也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大部分的中文一學生們都在討論待會要吃什麼,去哪裡吃;也有人東西收一收,就想回宿舍休息。

當然,也有人仗著下午沒課不急著離去,而是留在座位上,繼續和其他同學閒扯。

柯維安就是這當中的一員。

他是名頭髮像鳥巢捲翹的男孩子,娃娃臉,眼睛大大,臉上還有一些雀斑;不知情的人看見了,都還會以為他未成年。

據說最慘的一次,是曾被人誤認為國中生──這件事被系上同學拿來取笑了好一陣子。

不過柯維安本人似乎也不是很在意,就算被人取笑喊做「弟弟」,他也是掛著開朗狡黠的笑容。這使得他在系上的人緣相當不錯,就算知道他有著一點「奇特的喜好」,也不引以為意。

「什麼?你等等整個下午都沒課?太卑鄙了啊你!」一聽見柯維安笑容滿面的炫耀完自己的悠閒後,坐在一旁,和柯維安交情不錯的林盛佑立刻羨慕嫉妒恨的大喊。

頓時間,四周似乎也投來了多道怨恨的眼神。

「哼哼哼,我就是特意要將課表排成這樣的。」柯維安笑得更加得意了,眼中閃著狡黠的光芒,只差沒拿出一把小扇子搖啊搖的,「這樣我星期四下午可以輕輕鬆鬆,然後明天上午上完必修和選修的各一堂課後,就可以等放假啦。」

「可惡,我明天的課也只上到十二點……」林盛佑咬牙切齒的說,「可是我今天下午還有三堂課啊!」

「兄弟,你選了什麼?」柯維安好奇地問。雖然大家都是同學,但也不會特地去記下每個人的課表。

「日文和陶詩……」林盛佑就像被打擊到,臉色灰敗,目光遙遠,「還有一堂通識課。通識就算了,日文和陶詩可是各三個小時……各三個小時啊……」

換句話說,就是必須從下午一點上到晚間九點。

「哇喔!你今天滿堂耶!」柯維安敬佩地吹了聲口哨,眼神裡帶著滿滿的同情,以及深深的落井下石意味,「可憐的孩子,乖,快去吃中飯吧,不要在這裡繼續閒扯蛋了,你只剩下……」

柯維安抬起手腕,裝模作樣地看了下手錶上面的時間,「噢!只剩下四十五分鐘啦!」

「幹,我真的要閃了!」林盛佑臉色一變,緊張地跳起來,顯然他也沒想到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慢走,不送。」柯維安笑出一口閃亮的白牙,連眼睛也瞇成彎月型,「我等等也要跟我家小……」

「小」的後面是接什麼字,柯維安還沒來得及說完,就因為忽然走到他位子前的一抹人影而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