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維安一愣。

不止是他,就連林盛佑以及幾名還逗留在教室內的男孩子,也是差不多的表情。

因為找上柯維安的,是他們班的班代;是號稱一進入繁星大學,就有無數學長前撲後繼向她告白的一年級系花。

「不是吧?楊百罌耶……那臭小子到底交了什麼好運?可惡,我真的要來不及了!」雖然內心極想留在現場,看見事情的後續發展,但只要一想到太晚到中餐廳的話,好料都要被其他學生搶光光,林盛佑只能咬牙拔腿向外衝,臨走前不忘給不知道走什麼好運的柯維安一記中指。

柯維安根本不管朋友是對他比了哪一根手指──大姆指,反正林盛佑一定是對他比了代表「加油」和「好兄弟我挺你」的大姆指──他仰頭望著站在他面前的女孩,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甚至忍不住拘謹地挺背坐好。

對方就是能擁有這種壓迫人的威嚴氣勢。

「柯維安。」楊百罌開口了,她是一名高挑染著波浪褐髮的女孩,相貌比起同年齡的女生要來得豔麗,氣質也成熟,右眼下方還有一顆惑人的淚痣。

光看外表的話,絕大多數的人都會以為她是屬於作風強勢大膽,男性朋友也相當多的女孩子。

可是只要一和她說過話,就會徹徹底底的推翻這個印象。

和她豔麗的外貌不同,楊百罌對人的態度可以說是高傲冷淡,往往在言辭上還不留情面──因此也有人私下稱呼對方,根本是「披著火山外皮的冰山美人」。

「是、是!班代妳找我有什麼事?」一聽見楊百罌喊自己的名字,柯維安更加的挺直背。他鮮少和對方有過太多的接觸,如今近距離一看,越發覺得眼前的女孩子不愧有「系花」的稱號,那份美貌充滿著侵略性,讓人不由自主的會屏住呼吸。

「你和曲九江是同寢室的,沒錯吧?」楊百罌也不多廢話,冷淡悅耳的嗓音吐出,「跟他說注意一下自己的曠課次數,我可不想讓系上的老師們以為我們中文一都是草莓族,上沒幾堂課就想打退堂鼓。當然、秋冬語那邊我會負責。」

「咦?所以班代妳找我是為了這個嗎?但、但是曲九江的個性真的有點……雖然我和小……班代?妳好歹聽我說完,班代!」

眼見楊百罌說完要說的話就轉身離去,柯維安急忙的哀叫道。不管是從哪一個方面來看,這任務都有點太艱辛了。

聽到柯維安的呼喊,楊百罌真的停步轉過身來。

然後,這名容姿嬌豔的褐髮女孩冷冷地說,「既然是同一間寢室的室友,就該盡到室友該盡的義務和責任。沒有責任心的人,簡直是糟糕透頂。」

拋下這句話,楊百罌這次是真的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留下被她冰凍的言語凍在原地的一票男同學。

教室內的眾人張口結舌了好一會,隨後一名男學生率先回神開炮。

「那……那什麼態度啊!你們有看到她的眼神嗎?簡直像是在看什麼低等生物!」

「我倒覺得像是在看地面灰塵了……」又一人低聲咕噥道。

由於中文系向來是陰盛陽衰的一個科系,每一年級的男性成員用十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所以他們熟得快,往往開學不用多久,就會自形成一個同仇敵慨的小圈子。

對於楊百罌,他們幾乎都是抱持著又愛又怕的心情。楊百罌的美貌足以令人陶醉,但她高傲又不留情的態度也是有目共睹的。

「不過班代也沒說錯,責任心的確很重要……」柯維安試著打圓場。他覺得楊百罌只是表達方式讓人比較難接受,可是所說的話卻是相當正確。

「喂喂,柯維安,你到底是站在哪一方的?」最先抱怨楊百罌的同學有些不滿了,「真受不了,楊百罌這種型的根本是破壞我們男人的夢想……你們有聽過她拒絕二、三、四、年級,甚至研所學長的事蹟吧?」

「『嗯!』」幾個人用力點頭。

這些事不止是在他們中文系很有名,連其他系的人也都略聞一二。

楊百罌在一入學就引發了轟動,系上的學長更是接二連三地向她告白,然而她的回覆只有一種。

『我們完全不認識,彼此也沒有深入的了解。學長,你是為了什麼想和我交往?因為我的長相嗎?很抱歉,我對缺乏深度而且只看表面的男人一點興趣也沒有。喜歡臉的話,相信隨便買一個充氣娃娃都是更適合的選擇。』

那毫不給人面子的尖銳話語,成功地嚇退了一票人,至今據說還沒有誰敢再鼓起勇氣向她告白。

「明明就長著那種長相……好歹個性也多符合一點吧?為什麼會是這麼機車?難道是因為家裡有錢的關係嗎?是聽說她們家好像曾經是繁星市的望族還地主之類的……」

「如果那樣就叫機車,那有問題的其實是你的腦袋吧?」教室裡忽然又響起了一道聲音,音量不大,但足以讓所有人聽見。

中文一的男性們同時轉過頭。

「靠!原來你在?!」一人驚悚地對著出聲的人喊道,像是直到現在才發現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