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夏日危機-人生就是充滿意外》試閱
        *後續內容收錄在本子裡




        「失憶……我的天啊……」蔚可可也一屁股地跌坐下去,「這不是應該只在電影或小說裡出現的情節嗎?可是宮一刻,你連織女……等等等一下!」

蔚可可驀地又想起什麼,挺起腰,手指大力地比向了事發至今一直安靜以對的蘇染、蘇冉,「小染和阿冉是你從幼稚園就認識的耶!你不記得他們?你真的不記得他們?」

「我要是記得我他媽的幹嘛還問──!」意識到自己的嗓音拔得過高,一刻猛地閉上嘴,感到萬分挫敗地抹了把臉,「抱歉……」

「別胡來。」蔚商白板著臉,拍了蔚可可的後腦一記。

「我才不是……」蔚可可委屈地摀著腦袋,可是在聽見兄長拋出一句「妳以為他願意這樣嗎?」,登時懊惱地低下頭。

對啊,她怎麼忘了?宮一刻也不是自己願意忘掉他們的……可惡、可惡,都是那座樓梯造成的!

「『一刻。』」

蘇染和蘇冉在這時候開口,他們不約而同地靠近一刻身邊。雖然一刻的懷抱被織女佔著,但他的兩隻手還是空的,於是他們各握住他的一隻手,藍眼直直地凝望著他。

「你們是……蘇染和蘇冉?」一刻記得那名捲髮女孩是這麼說的。而奇異的是,那明明是兩個音聽起來一模一樣的名字,他的腦海中卻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他們各自的名字該是哪個,「我真的……從幼稚園就認識你們?」

「是真的,一刻。」蘇染說,將一刻的手握得更緊,語氣真摯,「我們從小時候就認識了,而且我們現在,交往中。」

「同樣,交往中。」蘇冉也說。

這一對雙胞胎的表情太過正經,一點也看不出在開玩笑的意味。

宮莉奈吃驚得馬上回過神了,「交……小一刻,原來你已經跟小染和阿冉在交往了嗎?可是3P會不會太前衛……」

「P妳妹!見鬼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這種事啊!」一刻鐵青了臉,一把將自己的手抽回,「蘇染、蘇冉,別以為老子失憶就可以唬爛我,我再怎樣也記得我喜歡的明明是可愛型。按照常理來說,我的女朋友應該是那個一直哇哇叫不停的……」

一刻指的人是蔚可可,然而緊接著他就吞下未完的話,雙眼瞪著蔚可可好半晌。

那名頭髮捲翹、眼睛大大的女孩,看起來的確應該是他的好球帶,但是……

蔚可可原本是被一刻的發言驚得想指著自己喊「咦咦咦?我嗎?」,可是一刻接下來的自言自語,登時讓她漲紅了臉。

「不對,我的第六感告訴我,絕對不可能是那丫頭。」

「等一下!宮一刻,你這樣也太失禮了吧?這樣對待美少女的態度嗎?」蔚可可氣呼呼地大叫著。

「明智的決定,宮一刻,顯然失憶沒有降低你的判斷力。」蔚商白露出讚許的表情。

「哥!」蔚可可跳了起來,氣急敗壞地直跺腳。

至於謊言不到一秒就被拆穿的蘇染和蘇冉──

「太可惜了,本來想藉著失憶來造成既定事實的。」這是蘇染。

「看樣子,作戰計畫失敗。」這是蘇冉。

「靠,居然還給我擺出失望的表情……老子是失憶又不是變白癡。」一刻翻了一記白眼,「我現在知道蘇染和蘇冉是我從幼稚園就認識的,那其他人呢?」

「你高一時曾來過湖水鎮一次,那時候認識的。」蔚商白淡淡說,「我是蔚商白,旁邊這個吵得要命的是我妹。」

「討厭啦,哥,你怎麼可以用『這個』來形容你可愛的妹妹?」蔚可可先是不滿地鼓起臉頰,隨即再對一刻露出一抹活力四射的笑容,「嗨嗨,我是蔚可可,我和我哥是今天來住『聽風小築』的客人。本來還有我爸跟我媽,不過他們臨時有事,就把我們倆丟過來了。」

「臨時有事?」一刻問。

「他們要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但半路才忽然想起來。為免浪費特地訂好的民宿,就讓我和可可過來了。」蔚商白淡然的解釋,像是一點也不意外自己父母的天兵行為。

「原來……」一刻表示了解地點點頭,視線再望向靠自己的堂姐有點太近的金髮少年,「金毛的,你是誰?」

「江言一,你未來的堂姐夫。」江言一冷哼了一聲,像是對一刻的叫法很有意見,可是礙於在宮莉奈面前,也不便發作。

「靠!真假?!」倒是一刻真的結結實實地吃了一驚、吃驚程度恐怕比聽到蘇冉、蘇染謊稱是自己的男女朋友還高,「你是莉奈姐的男朋友?你知道她在整理和廚藝上都是個『天才』吧?」

「等等,小一刻!」宮莉奈霍然回過神,「為什麼你那『天才』兩字聽起來不像是在讚美我……對了,你們剛在說什麼?」

「……妳問的順序根本顛倒了吧?結果妳不知道我們到底在說什麼嗎?」一刻嘆了一口氣。

「嘿嘿……」宮莉奈撓著臉頰傻笑,不好意思說自己方才是沉浸在「小一刻跟小染、阿冉在交往」以及「他們原來沒在交往」的震驚當中。

「我們是在說……莉奈姐,妳交了男朋友?」一刻抬起下巴,對著江言一的方向一比。

「哎?男朋友?我當然沒……」宮莉奈反射性就想否認的,可是當她注意到一刻正比著某個方向後,她轉過頭,先是怔怔的瞪著江言一半晌,隨後那張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娃娃臉居然漲得通紅。

「什什什什……小一刻,你誤會了啦!小江跟我怎麼可能是……我可是大他那麼多歲了,小江一定也不喜歡年紀那麼大的。所以說,你真的是誤會了!」宮莉奈慌慌張張的揮著手,像是怕自己的堂弟不相信。

「莉奈姐,我……」江言一不禁內心一急,就擔心宮莉奈真的認為他不喜歡年紀比他大的女性。然而在他想脫口說出自己的心意之前,有人忽地踩了他一腳。

只在宮莉奈面前收起獠牙和爪子,本質上仍是陰冷、狠戾的金髮少年頓時一扭頭,對著那人射出了殺人般的恐怖目光。

蔚可可差點要「哇」地叫了出來,她拍著心口,縮著脖子,用只有江言一聽得到的音量小小聲說,「不是我……不對,我是說,是曼芳姐叫我阻止你的啦。」

江言一愣了愣,改望向站在另一邊的林曼芳。後者趁宮莉奈沒發現,到對他做了一個無聲的口型。

『現在不是適合的時機。』

「曼芳姐的意思是,現在不是你對莉奈姐告白的好時機啦。」蔚可可小聲的再補充,「好歹也挑兩人獨處的時候……我本來還覺得你趁宮一刻失憶的時候,想卡他『堂姐夫』這個位有點卑鄙,不過看樣子,八字不是沒有一撇耶!」

「……我可不覺得我有比那對雙胞胎卑鄙。」江言一又哼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