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你們兩個也未免想太多了,那種事也得等我們真找到碎片的位置再來說。」被稱為大哥的高壯年輕人口頭雖是責備,可方正的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得意笑容,似乎對接下來要做的事也是胸有成竹,不認為他們會失敗。

他們三人,或者說他們三妖,會在半夜來到著名觀光地區的岩蘿鄉,其實是因為在近日聽聞了一則傳言。那傳言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但這一陣子在妖怪中可以說是傳得沸沸揚揚。

聽說,西方山脈的妖狐部落那,藏有著大妖怪「唯一」的碎片。只要獲得碎片,就能夠獲得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

不論這傳言是真是假,都足以令聽聞者蠢蠢欲動,野心被撩得鑽頭冒出。

妖怪是崇尚力量的種族,誰的力量強他們就追隨誰。可要是有機會能將更強大的力量握在自己手中,誰又會想要白白放過?

只不過西方山脈的妖狐部落,也絕非是任人來去的地方。

妖狐本來就是四大族之一,部落的真正位置隱蔽,防守嚴密;更遑論西山妖狐這一任的族長以及副族長,皆是稱得上大妖的六尾妖狐、四尾妖狐。

如果不是有絕對的把握,不會有妖怪願意跟他們過不去,為自己平白增加棘手的敵人。

除此之外,雖說大多妖怪都知道他們要找的妖狐部落在西山山脈。但西山的範圍太過廣大,大小山峰重疊綿延,多不勝數,要找出確切方位實在是一件難事。

這也就是為何妖怪間至今都還是暗潮洶湧,卻沒有真正將此事搬到臺面上的原因──大夥忙著苦思要怎麼找到妖狐部落的入口都來不及了!

身為宵鼠一族的子一、子二、子三,自然也是想要獲得碎片的一份子。

而比較幸運的是,宵鼠向來就是擅長掙得更多情報。他們知道那西山妖狐其實就是定居在岩蘿鄉這一帶的深山中,即使還不曉得是哪塊區域,但搜尋範圍也已大大的縮小。

他們堅信只要將岩蘿鄉找個底朝天,還怕找不出妖狐們是藏在哪嗎?

「可是,大哥……」子二撓撓腦袋,一雙格外粗濃的眉毛忽然皺了起來,「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問,我知道『唯一』是個活了有上千年之久的大妖怪,族中的長老也常告訴我們它很可怕,幸好很早前就被消滅了,否則對所有的妖怪來說都是一場恐怖的災難……它到底是多恐怖啊?它的名字就叫『唯一』嗎?」

「是啊是啊,大哥,這問題我也早就想問了。」子三忙不迭的也說,他對傳聞中的大妖怪實際上還是一知半解,「『唯一』是什麼族的?我怎麼都沒聽過有哪一個族是叫唯一的?它還能多可怕,難不成是把我們全部的妖怪都吃光光不成?」

「白癡,吃妖怪有什麼好可怕的,你不吃嗎?」子一給了子三一個重重的爆栗。

「吃啊,我們宵鼠是雜食性嘛……」子三囁嚅的說,還是不知道自己又是哪裡說錯了。

「想知道就閉嘴,安靜聽我說完話。」子一抱著胸,橫睨了兩名沒見識的小弟一眼,「我從長老那偷聽過幾次,會叫那大妖怪『唯一』,是因為它就真的只是唯一、獨一無二、絕無僅有,沒有什麼族人、家人之類的,和我們這些族群完全不一樣。不過,我也不知道那大妖怪真正的名字是叫什麼。」

「切……」

「嘖……」

子二和子三頓時失望不已。

「切什麼?嘖什麼?再怎麼說知道的可都是比你們兩個多了!」被小弟看扁的子一不禁感到惱火,嗓門也拔高了,「我起碼還知道『唯一』有個天敵,那個族的是叫……叫……」

子一突然辭窮,在這一瞬間他竟忘記正確的名稱,只記得是個差不多快滅絕的種族。但他也不想被另外兩人看笑話,正當他被逼到打算胡亂先謅一個名字出來的時候,他的眼角處猛地捕捉到一個影子。

岩蘿捷運站的廣場前,居然還有他們以外的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