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

1.混合同人
2.正本已關窗,特典趕工中

◆預計CWT37出本,印量調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NYgyWBDm4AxNK1s-s4CDKGa5Q-1MUlSAO1XWAcvnvc/viewform




        「一刻。」利耶問,大有「不用客氣,有受委屈的話,團長我幫你出氣,我早就想趁機揍他一頓過過癮了」的意味。

「……沒事。」一刻想了想,還是搖搖頭,決定把這事一筆揭過,反正也沒受到任何實質的傷害。況且,希克羅也只是做出針對陌生人出現在朋友房裡的反應。

「真的沒什麼事。利耶,你說他也是團員,那金又是誰?那位……嗯,希克羅,最初是問我金在哪裡?」

利耶聞言睜大眼,接著他垮下肩膀,耙亂了一頭褐髮。

「金?金就是利耶喔。」亞亞說。

「咦?」一刻呆然。

「抱歉、抱歉……結果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利耶露出苦笑,他解下劍,坐在椅子上,橘眸滿是歉意地看向一刻,「要是我早跟你說清楚就好了。利耶.金.阿利斯,這是我的全名,常有人會用不同的方式叫我。希克羅是金,西維滋他們是阿利斯。」

「亞亞的全名就是亞亞!」亞亞爬上利耶的懷抱,頰邊隨著甜笑浮出酒渦。

「希克羅。」出人意表的,希克羅也漠然開口。

一刻猜想,那人的意思大概就是重新自我介紹一次。

「宮一刻,今天臨時加入這隊伍的。」一刻也再次自報身分。就算外表兇惡,他的本質仍是很有禮貌的。

「一刻可厲害的,是魔法劍士!」亞亞興奮地揮著手,紫眸閃閃發亮。或許是情緒高亢的緣故,握拳的小手還險些打到了利耶的臉。

「嘿,我的小公主,小心點。」利耶眼明手快地握住亞亞的手腕,以免臉上多了一枚瘀青。要是打上眼睛,那可就得掛著一個黑眼圈了。他調整好坐姿,讓亞亞能坐得更穩,長腿隨意地伸展,姿勢有些慵懶。

「一刻真的很不錯。希克羅,我敢打賭你之前一定有對他做出不禮貌的行為。不過他沒要跟你計較,我也就不跟你計較。他面對你的那不禮貌行為還是很冷靜,換做是菲尼克,那小子早就哇哇叫了。」

留意到一刻流露不解,利耶解釋道:「大部分人都很怕這傢伙,我猜可能是以前幹過殺手時的那殺氣還在。」

一刻覺得那估計不是單純用「殺氣」就能形容的,不過……

「殺手?」不是獎金獵人嗎?

「唔,我想想……」利耶傷腦筋地皺皺臉,「我跟亞亞和這傢伙的關係有點複雜,現在是同一團的,然後早先是敵對的,誰教獎金獵人也會跟我們搶任務……對了,我前幾年還喪失記憶,後來想起了,也記得原來他和我們是同一個師父門下,他是我們師兄。至於他以前的待的那個殺手組織……」

一刻沒仔細再聽下去,那關係真是複雜得令他頭大。最後在利耶說出「再然後,我們倆在一起了」之後,他擰起眉,對這一大串的話送上了一個結論:

「……貴圈真亂。」

「我也認為挺亂七八糟的。」用著輕鬆口吻說出失憶過往的褐髮男子哈哈一笑,他笑起來常會有種獨特的大男孩天真,就彷彿他一直是無憂無慮的,沒有事情可以打倒他。

「我們換個話題吧。我從塔爾分部那接了新任務,錢多事少離家……離這倒是有點遠,要兩三天的路程。我們人手不足,所以一刻你得跟我們去才行。」

「我是打工的,我知道。」一刻沒有提出反駁,其實內心也有一抹興奮。

和冒險團出任務什麼的,想想就令人有點熱血沸騰。這絕對比暑假被迫打怪(瘴/瘴異),還領不到半毛錢的差事要好多了。

就算只剩一折……那可也還是薪水啊!

「亞亞當然也會跟我在一起的吧?」利耶笑咪咪低下頭,前額抵著亞亞的。

「嗯!」亞亞開心又傻氣地笑了。

「好了,那你呢?」利耶拋出目光給希克羅,後者搖頭。

「不跟你們去。」希克羅說,「來塔爾,想見見你們,另外還有事,還有這要給你。」

希克羅伸出修長潔白的手指,掌心上躺著一張碧綠的薄卡,上頭烙著一個金色炫光的小正方形圖騰。

「這個月的我就收下了。」利耶滿意地接過,不忘對一旁的一刻說道:「這是南北大陸通行的貨幣卡,錢可以存進一個叫晶幣行局的地方,再靠這卡,就可以到各地的分局提領錢了。比起以前得帶著錢四處跑,這可是方便許多。」

聽起來和現實的銀行沒兩樣……一刻不禁佩服起這個世界了。

至於希克羅那活像是按時把賺來的錢交給老婆保管的即視感,一刻很乾脆地無視掉。注意到的細節越多,被閃的機率也越高,他在現實中已經被閃夠,沒必要連夢裡也來上這麼一記。

「所以希克羅不一起來?」亞亞可愛的臉蛋有著一抹失望,可很快又打起精神,握住小拳頭,「那,我和利耶還有一刻會加油的,希克羅也加油!」

「嗯。」希克羅不止認真的點頭,唇角還隱隱浮現柔軟的笑意。他伸出手,指尖像要觸及利耶的眼角,可是下一瞬又收回。

再下一瞬,那道幽暗的身影已如鬼魅般消失。

房間裡就只剩下三個人而已。

「果然是回來當撿到,出去當丟掉……」利耶收起貨幣卡,他的眉眼有著連他自己也不覺的溫柔,「真拿那傢伙沒辦法……一刻、亞亞,我們來看一下這次的任務吧。」

利耶放開亞亞,從口袋裡掏出一捆羊皮卷,將之攤開在桌上。

一刻靠過來觀看,上頭的字長得歪歪曲曲,但是他卻莫名懂得那意思。

果然是他的夢。

「任務名稱,幻影鐘樓……任務內容,請調查幻影鐘樓的真相,並找回當地失蹤的孩童……」亞亞盯著羊皮卷,一字一字的念道:「幻影鐘樓?」

「就是在一個叫做『檸紅』的地方,最近似乎出現了一幢奇怪的鐘樓。它的出現時間不定,但每當鐘聲響起,檸紅的村落裡就會有小孩失蹤。」一談起正事,利耶的態度也變得嚴肅,他回想從公會負責人那聽到的詳細內容。

「目前確定有四名小孩失蹤了,共通點是都長得相當漂亮清秀。但是誰也找不到那鐘樓的所在,有時明明看見了,卻怎樣也到達不了,才會被人稱為幻影鐘樓吧。總之,我們待會就上路,要是時間拖久,不曉得又會多出多少受害人。」

一刻認真地聽著利耶的講解,不希望有哪裡疏忽,造成自己拖了人後腿。

倏地,他的耳邊聽見一個叮咚聲,宛如是種提示音。

一刻下意識飛快抬頭,那個銀白色的對話框又在空中出現了。仍舊是除了他,利耶和亞亞都像沒看到。

『恭喜成功觸發任務,任務已開啟,只要完成,就能脫離此世界。 羅德、謝芙 敬上。』

一刻的眼中閃過恍然,原來幻影鐘樓才是那個真正的任務嗎?

對話框一如往常,一會後就自動消隱。

「一刻,我們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路線。」利耶的聲音喚回一刻,「我有聽過檸紅,大致也知道怎麼去。公會那邊是有特地給了一張地圖,但是……就純粹當參考用吧。」

看著利耶再拿出一捲羊皮紙攤在桌上,一刻瞬間沉默了。

怪不得利耶會說當參考用就好……見鬼了,誰看得懂那活像是幼兒塗鴉的玩意究竟是什麼東西啊!


※後續將收入本子[今日天氣很暴走]裡,不會全文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