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先生,我不介意你上香給我。初一、十五記得燒金紙,初二、十六也行,但別燒紅色的蕾絲內衣給我。我們部沒什麼人可以轉送,戊己的年紀也太小,處理起來有點麻煩。」

張亞紫這話一出,所有人的視線立時一致地落到紅綃身上──她是最有可能做出這種事的人,沒有之一。

其中以灰幻的眼神最為兇狠,似乎巴不得能夠對紅綃展開一場嚴厲的斥罵,怒斥她的沒節操。

送內衣給帝君像什麼話?她還要不要臉!

「哎呀……」范相思像是讀出灰幻的心思,手裡抓著平空出現的摺扇,往另一邊的掌心敲擊幾下,「灰幻,你要是想說紅綃沒節操的話,說不定她會回你她有貞操留給帝君就好了唷。」

在旁正好喝著茶的惠先生聞言岔了氣,差點一口茶都噴出來。

「管他節操、貞操,通通回到我們的正事來。還有那邊的那隻老狐狸,闔上你的書,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看什麼。」胡十炎俐落地自桌上跳下,坐回專屬於他的豪華董事椅,順便朝後方的角落扔出了幾枚金耀的狐火。

被狐火包圍的陰暗角落走出一抹人影。

總是格子襯衫加休閒長褲的安萬里推推眼鏡,依言闔起了自己手上的精裝書籍。

從封面看上去是本外文書,可是只要有人站在安萬里的身後,就會發現那原來不是真的書本,而是一個可以用來嵌入IPAD的偽裝用書盒。

在眾人離題的時候,神使公會的副會長是默不作聲地看起自己收藏的影片。

「還有耳機。」胡十炎哼了一聲。

「我都懷疑你背後有長眼睛了,十炎。」安萬里笑笑,從善如流地摘下音量沒有調大的耳機,走回胡十炎的身旁,在他斜後方站定,一如往常行使著最佳左右手的責任,「帝君,麻煩妳恢復紅綃和灰幻的行動吧。沒有開發部和後援部,這會議也不好開下去。」

張亞紫一彈指,施加在紅綃和灰幻身上的束縛登時解開。

水火不容的兩人先是厲瞪了彼此一眼,才各自回到座位上,不再繼續鬧騰下去。

「那麼,就由我再說下去吧。畢竟那時候有看到情絲的人,在場就只有我了。放心,公事歸公事,我不會因為要我提供情報,就跟你們收費的。」范相思嘴上還是調笑的態度,不過坐姿已從散漫改為筆直,這是她認真起來的表現。

這回誰也沒插嘴,神使公會的正副會長和其餘部門之首,皆專心地聆聽著范相思的敘述。

那是數天前發生的事。

范相思和宮一刻等人在繁星大學,遇上了「情絲」這一名妖怪。

那妖怪暗中操控了水中藤的記憶,使得水中藤對於符家抱持莫大的憎恨。更甚者,她和「唯一」也有著關聯。

然而情絲寄附在水中藤身上的只是分身,她真正的本體──赫然是在符家!

狩妖士三大家之首的符家竟然躲匿著妖怪,這事要是說出去,恐怕也難以令人相信,更遑論是符家自己了。

因此這消息至今只有那一日的當事人,以及神使公會的幹部及成員知曉而已。

「維安他們知道情絲是怎樣的妖怪了嗎?」胡十炎提問。

「不。」范相思搖搖頭,「我還沒告訴他們。這種事總要先給大人煩惱,小孩子就乖乖的放暑假去。不過柯維安會不會趁機摸進公會的資料庫,搜尋情絲的情報,這我可就不知道了。」

「他不會,因為他的心肝被我扣押了。」回答的人是張亞紫。她張開手心,上頭頓生金紋環繞。

金色的花紋瞬間又擴大,像是蓮花綻放。下一剎那,一台外殼印有星星圖案的黑色筆電就置於會議室桌上。

「紅綃,替我接一下投影設備。」

「沒問題的,帝君,要奴家幫妳生孩子都願意啊!」紅綃的眼中浮出熱切的光芒。她立即拍拍手,繪著星辰的一格天花板應聲開啟,從上滾落了數隻綿羊玩偶。

正式名稱是「咩咩君」的玩偶還沒滾落到地面,就先迅速地翻了一個圈再跳起。

沒一會的工夫,這些有著大眼睛、長睫毛、還能用後腳直立的綿羊玩偶,就完成了張亞紫的要求。

筆電裡的影片透過投影設備播放出來,讓會議室的眾人都能清楚地觀看。

「維安小子那日拍到的。他那時候聽說人昏了,不過筆電的運作倒沒出什麼問題,斷續地拍到不少,我們就先挑最重要的那段看就好。」張亞紫將音量調大。

隨著畫面的行進,影片中的說話聲也流洩出來。

『呵,可惜了哪……』

那是一道輕柔詭譎的嗓音,飄忽不定,像是隨時會消散於夜色中。

聲音的主人不屬於影片裡胡十炎他們認識的任何人之一,而是來自於一抹青色的煙氣。

那青煙是從藍髮少女的體內升出,乍看下有若人形,瀰漫捲曲的煙氣彷彿髮絲,髮絲下還露出一隻幽藍的眼瞳,沒有眼白沒有眼珠,就僅僅是一片令人顫慄的,幽藍色。

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不過還是能為我們的唯一……哎,要不換你們來找我吧?到那個你們該知道的地方……』

由青煙凝成的人形咯笑,那眼宛如在凝望影片中的一刻他們,又像是透過屏幕,在注視著參間會議室內的眾人。

『找情絲一族的情絲……』

當那聲呢喃飄落,青煙人形也在剎那間消逝。

然而那幽幽中彷彿帶著不懷好意的呢喃,好似仍徘徊在會議室內,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