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在這時候,蘇染擺弄手機的動作也停下。她將手機擱至長桌上,讓兩邊的人都能瞧見五點五吋螢幕上的畫面。

蘇冉明顯不是初次見到了,依舊是波瀾不驚的沉默姿態。

柯維安就無法冷靜了。他激動得臉頰沖上紅暈,連聲音也跟著結結巴巴。

「這這這……這是……」

不能怪柯維安的情緒會那麼高昂,只能說敵方太強大,讓他難以把持得住。

手機螢幕上,是一張黑髮小男孩的照片。柯維安只消一眼,就能精準地判斷出那是一歲半的年紀,他在這方面是個專家,要信他。

那名一歲半的小男孩臉龐還保留著嬰兒肥,穿著兒童水手服,頭上戴了頂水手帽,懷中抱著一隻格紋小熊玩偶。

小孩子的五官在年紀小的時候,不論怎麼看都會令人覺得可愛。但照片上的小男孩眉毛弧度吊得高高,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上去竟像是在板著臉,不耐煩地瞪著人。

即使蘇染沒有說出這小孩是誰,柯維安也敢用他全部的收藏品發誓,那正是他的甜心……他最親親愛愛的小白的小、時、候、照、片!

「是天使……」柯維安摀著胸口往後倒,偌大的「萌」字像當場砸到他的腦袋上,砸出幸福的金星在眼前飛呀轉著,「求交換……求求求啊!」

趁著宮莉奈還沒從廚房裡出來,柯維安彈坐起來,飛快地也掏出自己的手機,「唰」地拉出一排照片。主角皆是眼神兇惡銳利的白髮男孩,看背景大多是寢室或社團辦公室。

「兩張小白的上課照做交換。」

「七張。」

「這一下也要太多了……我上課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偷拍小白的!三張,只能三張!」

倘若一刻在場,瞬間就會黑了臉怒斥:你他媽的是不會好好聽課嗎?

「六張。」蘇染不為所動。

「還是太多了……四張,這是小白的上課照耶,小可那肯定沒有的。」

「五張,否則不換。比起上課照,一歲半的一刻更稀有,對吧?」

「嗚喔!」

「稀有,不要?」蘇冉見縫插針的最後一擊,登時打擊得柯維安潰不成軍。

柯維安心中的天平霎時間重重的往另一端傾倒,真正天使時期的小白怎麼可能不要!

於是當宮莉奈端著飲料回到客廳,就見到三名年輕人似乎感情要好地湊在一起看著手機。

「維安、小染、阿冉,我幫你們倒了果汁喔。」宮莉奈將杯子分送到每個人面前,興致勃勃的說,「對了,你們應該沒有那麼快就要回去吧?乾脆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怎樣?小江他今天有事會比較晚回來,正好可以換我來下廚,我會努力煮一頓豐富的大餐的。」

宮莉奈說著說著,都有些迫不及待,眸子裡亮起興奮的光芒。以至於她沒發現在談及下廚時,蘇染和蘇冉的身子隱隱一震,連背脊都像陷入警戒地打得更直。

柯維安注意到了雙胞胎的異狀,卻是不明所以。但他的腦筋一向靈活,轉念間就從字裡行間推斷出一個可能性。

難道說,莉奈姐的廚藝……

「莉奈姐,不如到時我來幫忙。」蘇染堅定的望著宮莉奈。

「我也。」蘇冉的語氣同樣堅定,「蘇染做菜,都有觀摩。」

這下要是柯維安還得不出一個結論,就有負他「颯爽聰慧美少年」的稱號了——當然,這稱號是他自己封的。

柯維安嚥嚥口水,萬萬沒想到他家甜心的堂姐在廚藝上的造詣,竟然有辦法令素來冷靜自若的蘇染、蘇冉大感動搖。

然而對於蘇染、蘇冉的自告奮勇,宮莉奈卻是義正辭嚴的拒絕了。

「不行、不行。」那張全然看不出已年過三十的清秀臉蛋先是嚴肅地微板起,接著再繃不住地笑開來,「難得有機會,就讓莉奈姐好好露一手吧,我會加油的!」

「但是……」

「放心,我平常也是有在練習,現在幾乎沒有再發生廚房爆炸的事故囉。」

爆……慢著,爆炸?!柯維安大驚失色,這等級根本比班代還要驚人了吧?

「莉奈姐,我覺得啊,要不換我們來煮晚餐吧?」為免廚房因宮莉奈的踏入發生什麼意外,導致一刻回來後心情直接跌到負值,柯維安趕忙也加入勸說的行列。他眨巴著大眼睛,擺出最無辜可愛的表情,試圖改變宮莉奈的心意。

小白心情一差,那他到時要盧什麼恐怕是想都別想了,說什麼都不能讓這等事發生!

「就是我、蘇染、蘇冉一起,哎呀,畢竟平常都受小白那麼照顧了……偶爾也換該我們回饋一下。妳覺得呢?拜託嘛。」

「這……」柯維安撒嬌的模樣容易激起年長女性的母愛,宮莉奈也不例外。她流露出一抹遲疑,可又想親自好好的招待堂弟的朋友。

「你們這樣……我也……」

眼見似乎有轉機出現,柯維安暗喜,正想再加把勁,忽然聽見蘇染低聲說:

「轉開話題吧。」

「咦?」

「莉奈姐比你想的還要固執,她可是一刻的姐姐。」

和一刻當了近一年的室友,柯維安自是明白對方一旦堅持什麼事,十條牛也別想拉住他。換句話說,身為一刻的親人,宮莉奈也是擁有這份特質。

蘇染的言下之意,就是與其想方設法的說服宮莉奈,倒不如轉移她的注意力。

沉近在思緒中的柯維安忽略了蘇冉驀地轉頭看向門口的小動作。

下一瞬間,柯維安驟然領悟到蘇染準備要以什麼話題來轉開宮莉奈的注意力,那同時也是她和蘇冉來這拜訪的目的。

他們也是要來找一刻連假時出去玩的。

不行,身為小白的哈尼,怎麼能輸給小白的青梅竹馬?

強烈的危機感迫近,柯維安的腦海登時警鈴大作,這促使他不假思索地做出了接下來的動作。柯維安雙手撐按在膝蓋上,低下頭。

然後——

「姐姐大人,請把小白交給我吧!」

「莉奈姐,請把一刻交給我們吧!」

耳邊幾乎是分毫不差落下的雷同請求,並沒有讓柯維安感到錯愕。他飛速抬起頭,期待無比地瞅著宮莉奈,等待著對方的應允。

長捲髮的清秀女子像是愣住了,詫異佈滿臉上。

「唔……」終於,宮莉奈發出一個音節,她苦惱地回視著坐在對面沙發上的三名年輕人,「雖然我不會在意小一刻的對象是男是女,可是四P的話……會不會太重口了一點?」

 

 

=================================

◆通販預購頁面◆

http://seemoon.biz/mall/index.php?manufacturers_id=63

 

CWT印量調查◆(已選通販預購的人請勿填寫)

http://ppt.cc/u0Og6

 

◆「帝君款」明信片抽獎活動頁面

http://ppt.cc/Fww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