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你老木啊!人就杵在客廳門口的一刻臉色鐵青,青筋控制不住地啪啪啪直冒,神紋衝出,手指險些捏碎門框一角。

思及如果捏碎了,還得要自己花錢修補,一刻果斷地抽回手,決定要阻止眼下這場莫名其妙的鬧劇。

「莉、奈、姐!」有如來自地獄深淵的陰惻惻聲音猛地拔起。一刻不再隱匿身形,大步走進客廳當中,劈頭就是一陣狂風暴雨似的怒吼。

「妳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妳把妳堂弟,也就是我,當成什麼了?我靠,為毛我一回來就聽見你們在鬼扯蛋!還有你,柯維安,你寢室的垃圾都沒倒居然就跑來我家?到時要是長小強了,老子他媽的就拿拖鞋糊你的臉!」

「等一下,小一刻!」宮莉奈英勇地站起來,食指氣勢十足地比向一刻,「不可以對朋友使用髒話!」

「宮莉奈,把妳塞在桌子底下的廣告傳單給我收乾淨,還有吃完的餅乾袋!」一刻兇惡的眼刀扔過去,頓地讓宮莉奈的氣勢全消。

宮莉奈心虛地傻笑幾聲,下一秒搶在堂弟變身成噴火龍之前,動作快速地把桌底下積累的垃圾抽出來,一口氣全往垃圾桶裡面塞。末了,還有點得意地用手背擦拭額頭。

「好,莉奈姐妳坐下。」一刻將背包擱地上,雙手抱胸,凌厲的視線一個也沒漏過地掃向三名朋友,「你們三個,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蘇染妳先來,三句話解釋一切。」

「不用三句。」蘇染冷靜地推扶鏡架,「我和蘇冉來邀你出去玩。」

「邀你玩,和蘇染。」蘇冉說。

「唔啊,和你們比起來我好像勢單力薄……甜心,我也是來邀你玩的!」柯維安不輸人地挺直胸膛,「還有寢室垃圾沒有食物渣,不會長蟑螂或螞蟻的,人家事先都偷偷倒進曲九江的垃圾桶裡啦。」

「我操……你真的是用生命在證明什麼叫找死啊……」一刻忍不住都要啞口無言了。用腳趾想,他都能猜出柯維安之後的下場,「你保重,我說真的。」

「小白,你這是要棄我於不顧嗎?太殘忍了!同伴愛呢?」柯維安震驚地站起身子,眼神裡寫滿控訴。

「從來沒有那種東西,個人造業個人擔。閉嘴,坐下。」一刻冷酷的說,隨後目光再戳向努力正襟危坐的宮莉奈,「莉奈姐,把妳腦袋的胡思亂想都丟掉,人家是來找我出門玩的。」

「厚,誰教剛剛的場景很像連續劇裡常出現的見家長嘛……」宮莉奈小小聲抗議,「我又不是故意要誤會……」

好吧,的確很像。一刻吐出一口氣,不能否認自己方才都嚇了一跳。

「算了、算了。」一刻大手一揮,放棄再揪著這話題計較,「這次連假我沒要幹嘛,去哪玩都沒差。但別把老子當做有分身術,我不可能有辦法同時跟你們兩邊出去。所以,柯維安。」

「有!甜心什麼事?」

「你下次吧。」

「喔,我下次……咦?為什麼是我?」柯維安不敢置信地蹦跳起來,討喜的娃娃臉花容失色,彷如受到莫大的衝擊,「不對啊,小白!相親相愛、相濡以沫的好室友怎麼會輸給青梅竹馬?難道說,青梅竹馬真的是萬年不敗王道梗嗎!」

柯維安淚眼汪汪,頭頂上總是挺立的那撮髮絲,就像是受到霜雪打過的小草,蔫蔫地垮了下來。

「我好傷心,你有了新人忘了舊人……嚶嚶嚶……」

「打岔。」蘇冉簡潔的說,「新人,你;舊人,我們。而且一刻只有舊人,沒新人。」

「靠么啦,別再新的舊的繞來繞去了,聽得我頭都痛了……」一刻受不了地揉揉額角,強硬地把偏離正軌的主題拉回來。

再不阻止這群人,話題狂奔到一去不回頭都有可能。

「總之,這次連假我之前就有跟蘇冉他們說好了,誰知道柯維安你會突然跑過來啊。而且我幾乎天天看到你,和蘇染、蘇冉可是好一陣子沒見到。」

柯維安瞬間升湧上「小白該不會是在暗指看我的臉看到膩了吧」的感受。

不,絕對是錯覺!堅強地把這想法推出腦海外,柯維安轉轉眼珠,拼命地思索著還有什麼辦法能改變一刻的心意。

正當柯維安思考得臉都皺成一團之際,忽然有人說了:

「要不,就大家一起出去玩吧?」

柯維安猛地抬起頭,眼中映出宮莉奈開朗的笑臉。

「小一刻,你們四個人可以一起出門玩啊,這樣維安也不會白跑一趟了。」宮莉奈笑容可掬地提出建議,「你們覺得怎樣?」

一刻怔了怔,顯然沒想到還有這個方案。

柯維安的反應最快,他馬上對著蘇染低下頭,兩手撐按住膝蓋,鄭重地大聲說道:

「蘇染同學,不,蘇染大人,無論如何都請讓我跟你們一同行動!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次連假和小白在一起度過的話,有百分之九十七點二的機率可以遇上織女大人,她是我心目中的小天使第一名。所以,萬事拜託了!我願意交出我珍藏的十張照片!」

「靠!十張照片是什麼鬼?還有那數字未免也太過具體了?」一刻心生不祥,通常「織女」兩字也等於麻煩。

那丫頭就算沒惹麻煩,也很快就會惹出麻煩,這簡直都快變成一條定律了。

偏偏柯維安的烏鴉嘴又太常成真。

只不過還未等一刻說出拒絕的話語,蘇染獨有的清冷嗓音已經快一步溢出。

「成交。」

甚至還沾了點笑意。

一刻摀著臉,無力地垮下肩膀。所以說……他的人權到底死哪去了?

 

=================================

◆通販預購頁面◆

http://seemoon.biz/mall/index.php?manufacturers_id=63

 

CWT印量調查◆(已選通販預購的人請勿填寫)

http://ppt.cc/u0Og6

◆「帝君款」明信片抽獎活動頁面

http://ppt.cc/Fww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