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刻曾經讓人幫忙剪過指甲。
 
在他還是國小的時候,有一次沒注意到,將食指的指甲剪得太短,結果讓應該受保護的皮肉容易撞到而生疼。
 
發現到那張滿是稚氣的臉孔時不時地皺起,眉毛糾結成一個惱怒的弧度,宮莉奈才曉得自己堂弟的不小心,連忙弄了ok繃給對方,順便義正詞嚴的表示下回由她來幫忙剪吧。
 
一刻那時年紀尚小,還相當服從這名堂姐的威嚴。
 
過了好一陣,一刻的指甲又長出了一定長度,宮莉奈立刻興沖沖的拿出指甲剪,要一刻乖乖看電視就好,其他的都交給她。
 
再重覆一次,這時的一刻是個很聽長輩的話的小孩。大他十來歲的宮莉奈在他心裡,就是個成熟的大人。
 
於是黑髮小男孩很專心的看著卡通,卡嚓的聲音不時響起。
 
等到宮莉奈開心的要一刻看看她的成果後,後者那張依稀看得出未來兇狠樣的臉蛋頓時扭曲了。
 
「莉、奈、姐!」
 
一刻的指甲的確被修剪得相當整齊,還帶點弧度。
 
然而每一枚指甲上,竟在一刻不察中,都被人畫上了各種可愛的圖案。
 
例如星星、月亮、太陽、小熊、小兔子啊。
 
「欸嘿,很可愛吧,超適合小一刻的唷!」宮莉奈得意地露出笑容,「之前跟曼芳學了點指甲彩繪,姐姐我真厲害呀。」
 
畫的是很可愛……一刻也很喜歡可愛的東西……但不代表已經小六的他會想要見到自己的指甲一片花花綠綠。
 
那一天,「成熟大人」的標籤在一刻心裡嘩啦的碎裂,同時宮莉奈也首次目擊了自己的堂弟化身成小噴火龍的模樣。
 
自此以後,一刻再也不讓人碰自己的指甲。但是他可沒想到,在上了大學後,自家堂姐居然會將這件事告訴了別人。
 
眼神已經進化得非常兇惡、兇狠、兇悍的白髮男孩鐵青著臉,看著面前一票興致高昂的女孩。
 
「來吧,一刻,就讓妾身為你的指甲都畫上最美味的布丁!還會依顏色分口味的呢!」這是織女。
 
「放心好了,一刻,我不會畫什麼,我只希望能在上面寫下我和蘇冉的名字。」這是蘇染。
 
「繃帶小熊……我沒事情做的時候有研究過了,算是打發時間而已。既然你喜歡那東西的話,我、我是可以幫你畫,每一隻都不會重覆造型。」這是楊百罌。
 
面對那一雙雙像是盯緊獵物的眼睛,一刻只想仰天大吼。
 
他什麼都不想畫!他只想要保持最普通的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